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果蔬饼的做法

果蔬饼的做法

这里介绍两种果蔬饼的做法:南瓜红糖饼和火龙果鸡头米百合饼。

南瓜红糖饼:南瓜250克、糯米粉350克、红糖、黑芝麻、水 适量

火龙果鸡头米百合饼:红心火龙果半个、糯米粉350克、百合2个、鸡头米、冰糖、水适量

老南瓜去除瓜瓤后上蒸锅蒸熟。

蒸熟的南瓜加入糯米粉和一点水,揉面到面团有韧劲,然后取一小部分用手掌压成饼状。

锅里加适量的红糖和水,中火煮沸融化后,加入南瓜饼煮七八分钟,撒上一些黑芝麻即可。

鸡头米和新鲜百合,加冰糖煮成糖水。

搅拌盆里放入糯米粉,然后把火龙果肉取出来放到滤网里,把汁水压到糯米粉里。

将火龙果汁和糯米粉和均匀,然后加一些开水开始揉面,一点一点加,要用开水,和好后,揪一点下来用拇指压成饼。

锅里放入清水和鸡头米煮软后加入新鲜百合和冰糖,冰糖融化后加入小饼一起煮3分钟即可。

1、选用老南瓜更糯,老红糖更香,红心火龙果和新鲜的鸡头米和百合在一起会更清凉。

2、和面的时候要慢慢加水,加太多面会烂掉。

3、吃南瓜饼加芝麻更香,火龙果冰放冰箱冰镇下口感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