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白菜拌海蜇皮的做法

白菜拌海蜇皮的做法

白菜拌海蜇皮,是把大白菜心切成丝后,与海蜇皮配辅料拌制而成的凉菜,口感鲜香清脆,酸甜爽口,特别适合在炎热的夏季里食用。下面介绍一下白菜拌海蜇皮的做法。

大白菜心 200克 ,海蜇皮 200克 ,胡萝卜 半根 ,香菜 适量 。

蒜,红干椒,白糖,醋,味精,芝麻油,油 。

把海蜇皮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丝。放入清水中浸泡两个小时,去除盐分(如果比较盐的海蜇皮浸泡的时间要稍长一些)。然后用水冲洗干净,控干水分。

大白菜心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丝。

胡萝卜去皮,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丝。香菜收拾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小段。

红干椒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丝。蒜去皮,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末。

锅内放入油加热,油七,八成热时,关火。稍凉后倒入切好的红干椒丝碗中,炸成辣椒油。

把控好水的海蜇皮丝,切好的大白菜丝,胡萝卜丝,蒜末,一起放入碗中。放入一匙儿白糖,一匙醋,少许味精(不用放盐),拌和均匀。

再放入炸好的辣椒油,芝麻油,拌和均匀。

最后放入香菜,稍拌一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