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奶油炖菜怎么做

奶油炖菜怎么做

去骨鸡腿肉 3块、胡萝卜 1根、土豆 1个、白洋葱 1个、牛奶 500毫升、鲜奶油 150毫升、面粉 40克、西蓝花 半颗、蘑菇 5个、盐、黑胡椒碎、生粉、橄榄油、黄油、白葡萄酒

首先来处理蔬菜,胡萝卜、土豆切滚刀块,洋葱切小块,蘑菇切片,西蓝花掰成小朵焯水过凉备用。

之后将去骨的鸡腿肉切成合适的大小,撒上少许的黑胡椒碎,淋上白葡萄酒,加上生粉抓匀腌15分钟。

热锅倒入橄榄油烧热,煎鸡肉至两面微黄后盛出。

之后另起油锅,将胡萝卜、土豆、洋葱、蘑菇、炒至断生。

之后再加适量的盐和牛奶,煮沸后加水没过食材,大火烧开后加入鸡肉,之后转中小火炖上20分钟。

这时另起一锅加入黄油、面粉炒至融化,在泛起小泡泡的时候加入牛奶。煮沸成牛奶汁。

之后将奶油汁加入炖锅之中,继续搅拌至浓稠,下入西蓝花稍煮片刻,出锅之前淋上鲜奶油,重新煮开就可以出锅了。

1、鸡腿肉会比鸡胸肉口感更好,分开炒也是为了保证鸡腿肉的口感不柴。

2、在炖煮的时候要不时搅拌,调好的面糊要慢慢入锅。这样汤汁才会细滑。

3、出锅时还可以撒上芝麻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