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胡萝卜莴苣叶子葱香煎饼的做法

胡萝卜莴苣叶子葱香煎饼的做法

周末宝贝女儿回家了,小编就做了宝贝喜欢的面煎饼,最近天冷小编没出门,就用家里现有的食材,胡萝卜、莴苣叶子、葱、黑芝麻,结果做出来的饼特别好吃,下面我把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看看。

适量胡萝卜、莴苣叶子、葱末、黑芝麻、鸡蛋、食盐、面粉

取适量胡萝卜,用清水把胡萝卜洗净,先把洗净的胡萝卜切片,然后切成细丝,最后切成胡萝卜碎,切好待用。

取适量新鲜的莴苣嫩叶,用清水把莴苣叶子洗净,然后把莴苣叶子先切丝,后切末切好备用。

取适量新鲜的香葱,用清水把葱洗净,最好选用翠绿的葱叶,把葱洗净切末,盛入碗中待用。

取适量黑芝麻备用,黑芝麻最好是用清水洗净,然后把黑芝麻炒熟备用,炒熟的黑芝麻格外香。

取适量干面粉,加入适量食盐,加入适量清水,用筷子搅拌调制面糊,面糊一开始大概调稠点,后续慢慢加水再调。

把调好的稠面糊中加入一个鸡蛋,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少量加清水,把面糊调制好后,加入切好的三种菜末和黑芝麻,用筷子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平底锅刷油,倒入一勺面糊,转动平底锅让面糊成圆饼状,待饼面面糊凝固后翻个,煎另一面,煎至两面微黄,如图所示,胡萝卜莴苣叶子葱香煎饼就做好了。

把煎好的胡萝卜莴苣叶子葱香面煎饼,出锅入盘,直接吃葱香味浓郁,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喜欢的豆瓣酱或辣椒酱,香辣可口特别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