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荷叶蒸童子鸡怎么做?

荷叶蒸童子鸡怎么做?

童子鸡1只、干荷叶1张、干香菇5个、红枣10颗、糯米500g、诺顿火腿50g、瑶柱、盐、生抽、料酒适量

先将干荷叶在热水中浸泡两小时,备用。

香菇、火腿粒、糯米,分别泡水半小时左右。

因为是蒸制,建议选用三、四个月的童子鸡,洗净后切块。

加少许盐、料酒、生抽,稍稍按摩后,冷藏腌制两小时。

在肌肉腌制的时候,将泡好的香菇切丁,与红枣、瑶柱、火腿粒一起拌入泡好的糯米中。

加入生抽,一勺猪油,拌匀后糯米的馅料就配好了。

将拌好的馅料倒入锅中,加水稍稍浸没,煮至半熟后盛出,晾一下。

接下来在蒸笼里铺上荷叶,铺上一层鸡块。

放一些糯米馅料。

然后依次再放一些鸡块和馅料,最后用荷叶包裹住。

等蒸锅里的水烧开后,把蒸笼放进去,待热气从蒸笼里冒出来,调中小火再蒸三、四十分钟,一份香喷喷的荷叶童子鸡就做好了。

干荷叶要提前用水泡软,要不然做的时候很容易弄碎。糯米隔着荷叶很难蒸熟,所以需要先加水把糯米煮到半熟,增加它的粘性,耗时也更短,也不会出现糯米没熟,鸡却蒸老了的悲剧。煮糯米的水不要太多,刚刚盖过糯米就好了。

加一些瑶柱可以增加鲜味,秋冬的时候加板栗也非常合适。

这里选用的鸡是散养的童子鸡,肉质更有韧劲,蒸的时候比普通的童子鸡时间会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