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腐竹木耳炒黄瓜的家常做法

腐竹木耳炒黄瓜的家常做法

腐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营养素,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高脂血症,动脉硬化之功效,口感独特,豆香浓郁。用腐竹同木耳,黄瓜,再加上肉,配辅料同炒,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家常菜,下面介绍一下做法。

干腐竹 150克, 木耳 20克,黄瓜 (旱黄瓜)1根 ,胡萝卜 半根,猪肉 100克。

葱,姜,蒜,盐,味精,花椒,淀粉,料酒,酱油,油。

把干腐竹放入水中浸泡至变软(2~4小时)。然后把泡好的腐竹,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用刀在中间切成对半,装盘备用(我这干腐竹买回来,就是这种段形状的,如果长的,就要切成段)。

用温水快速泡发木耳,把泡发好的木耳收拾清洗干净,攥干水分,装盘备用。

肉用水冲洗一下,控干水分,切成薄片。

黄瓜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菱形片。胡萝卜去皮,用水清洗干净,切成菱形片。

切好葱,姜,蒜,备用。

碗里放入一匙儿淀粉,兑水,勾成芡汁,备用。

锅内放入油加热,油热后放入花椒爆锅,然后放入肉翻炒。

肉炒至颜色微白,放入葱,姜,蒜,翻炒,放入料酒,酱油。

然后放入木耳翻炒,炒至木耳透亮,放入胡萝卜片翻炒至变软。

放入腐竹翻炒,浸泡变软的腐竹,略炒一下即可,放入黄瓜片翻炒,放入盐。

黄瓜片炒至断生,放入勾兑好的芡汁,芡汁粘稠后,放入味精,关火出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