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茭白豆腐干儿瘦肉汤?

怎样做美味的茭白豆腐干儿瘦肉汤?

茭白富含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营养元素特别容易被人体吸收,经常食用茭白,不仅可以消暑解乏,而且可以利胆退黄,将茭白,豆干儿,里脊肉这样炖汤,特别好吃,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茭白豆腐干儿瘦肉汤?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茭白适量,豆干适量,里脊肉适量,胡萝卜适量,姜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料酒适量,淀粉适量。

准备适量里脊肉,用清水洗净,放入冰箱冷冻一会儿,然后用刀切成很薄的片,加入适量姜末,盐,鸡精,五香粉,淀粉,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

准备适量茭白,洗净后,去除外皮,切成片,注意,茭白要选用比较鲜嫩的,这样口感更好。

准备适量豆干,切成条儿,放入盘中备用。

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将切好的茭白片放入锅中,再将切好的豆干儿条也放入锅中。

准备适量胡萝卜,洗净后去皮切片,用模具刻出小兔子的形状,倒入锅中,大火将水烧开,水开后煮五分钟左右,煮出食材的香味。

然后将腌好的里脊肉片倒入锅中煮一下。

将里脊肉煮熟之后,加入适量盐和鸡精调味,里脊肉是比较容易熟的。

出锅装碗,再准备适量小葱,洗净后,切碎,撒在上面就可以喝了,真的太美味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