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如何制作银鱼跑蛋?

如何制作银鱼跑蛋?

银鱼50g

土鸡蛋 2-3个

葱 1把

白胡椒粉、糖 少许

盐 1茶匙

做这道菜的时候,要用从葱姜水先泡一下银鱼。先把姜块和葱白用刀背轻拍出汁,再把葱段切碎,一起放入清水中,静置5分钟,葱姜水就做好了。

将小银鱼银浸泡一下去腥,然后洗干净备用。接着,在碗里打2个鸡蛋,再撒入盐和糖,一起搅拌均匀即可。

起锅热油,先放入1/3左右的蛋液快速炒熟,出锅后倒回剩余的蛋液中,加入白胡椒粉、葱花和银鱼,搅拌均匀备用。

接下来开大火,热锅起油,将银鱼蛋液倒入锅中,稍稍定型后,晃锅跑蛋液,以便均匀受热。

待蛋液基本凝结之后,翻一下面,等另一面再煎差不多一分钟的时候,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银鱼细嫩味鲜,营养丰富,跑蛋酥软咸香,是很好的下饭菜。

1、银鱼跑蛋的传统做法是把它摊成一个蛋饼状,可以先将三分之一的蛋液煎至成熟,然后倒回原来的蛋液中,这样可以加快它的成熟度。

2、在跑蛋的过程中,要不停地晃动锅子,使它均匀受热,跑蛋同样可以做成葱跑蛋、肉丝跑蛋、虾仁跑蛋等等。

3、我们用的是小银鱼,它的肉质比较透明,个头比较小,如果我们选用的是大银鱼,需要事先将它焯水,然后再进行炒制。

4、今天用到的葱姜水,剩下的还可以放入冰箱内,用于其他鱼类、肉类的去腥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