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清水煮虾,虾的简单吃法及虾的清洗

清水煮虾,虾的简单吃法及虾的清洗

虾自从引进以来就深受广大人民群主的喜爱,无论煎炒烹炸都是非常好吃的,下面就来说说在吃之前虾的处理方式和做法吧。

先将买回来的虾放入清水洗净;

准备好一只牙签来挑虾线,从虾头和虾身的连接处向下数第3个关节处用牙签穿过虾身(虾头和虾身的连接算1个关节),一手拿虾,一手拿牙签轻轻向外挑虾线就会挑出。一般是靠近虾头一边的虾线会先挑出来,再慢慢用手拽虾线,虾线靠近尾部的一端就会全部拉出来。

虾头和虾肠难免会有一些细菌,建议是直接扔掉,如果不吃头部,直接把头部剪掉了,这样处理比较简单些。

如果喜欢吃虾头,可以用牙签刺破虾头和虾身连接处,水龙头开水牙签边挑边冲洗头部黑色的组织,一些沙包、内脏集中在此,是很脏的部位。

最后将洗净的小虾倒入沸水中加入料酒去腥,煮开后加入鸡精、盐和胡椒粉提味,最后撒上一层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虾属于肉质很软烂的食物,过长时间的烹饪,对于其营养价值来说,有损害,

通常白水煮虾,一般来讲,根据虾个头的大小,加热的时间也不一样,在开锅后,加入虾,如果虾的个头比较大,需要5分钟左右,如果个头比较小,一般2-3分钟即可,虾变红就说明已经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