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好喝的百香果蜂蜜水怎么做?

好喝的百香果蜂蜜水怎么做?

先说一下买百香果,百香果形态不一,有时候干瘪的一样能吃,不一定丰满圆滑的才是好的哦~只要是没有腐坏就行,越是稍微瘪的说明越是熟透了呢~我是在水果超市买的!

然后晾一大杯温开水,用开水制作百香果蜂蜜水的话,温度太高,会破坏蜂蜜的营养结构,不建议用开水。凉水也是不行,冬天喝太凉的东西会引起肚子不舒服,所以温水是最合适的了。

清洗一下百香果,擦干水分,用小刀将百香果的一端切下来一小块,用勺子一点一点将果实掏出来,直到掏干净为止,不能浪费哦~百香果虽然个头小,但是里边的果实足够泡一大杯果汁了。

将掏出来的果汁放在果汁杯,接着加入大概300-350毫升的温水,搅拌一下,继续放蜂蜜,我用的是洋槐蜂蜜,也叫槐花蜂蜜,小时候大家一定吃过槐花坨子,白白的香香的特别好吃。

放入一大勺蜂蜜尝了尝还是不太甜,可能小编我喜欢甜的,看到还有麦芽糖,索性又放了一勺麦芽糖,那杯麦芽糖还是从老家带来的呢,颜色呈亮,口感黏腻,放入百香果里正合适。

继续轻轻搅拌,麦芽糖不太容易融化的,这时候可以继续观察,直到蜂蜜和麦芽糖都充分融化了为止,这样一杯百香果蜂蜜水就做好了,营养又美味。夏天喜欢喝冰的朋友还可以加点冰块。

百香果里边的子建议大家嚼碎了再咽下去,不嚼碎的话不太好消化呢,我喝的时候就整个下去,但总是感觉卡在了嗓子眼,还觉得胃里有几秒钟痛感,不建议给小朋友喝百香果蜂蜜水哦,可以把里边的水给他喝,但是里边的子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