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重庆豌杂面怎么做?

重庆豌杂面怎么做?

豌豆、杂酱、龙骨、姜片、姜末、蒜末、肉糜、豆瓣酱、甜面酱、料酒、生抽、糖、蒜水、麻油、盐、鸡粉、花椒粉、猪油、豌豆尖、面条

首先,将干豌豆提前一晚上浸泡,然后用泡软的豌豆和焯过水的龙骨加少许姜片,再倒入适量的水,一起炖煮。豌豆比较耐煮,需要2-3个小时,炖至软烂为佳。

热锅起油,放入姜末、蒜末进行爆香,再倒入肉糜煸炒,用铲子将肉糜充分打散。

等肉糜变成白色的时候,再加入豆瓣酱、甜面酱、料酒、生抽和糖来进行调味。一边煸炒一边收汁,当汁收得比较干的时候,杂酱就做好了。

接下来打碗底,在面碗中加入蒜水、红油、麻油、盐、鸡粉、红花椒粉和猪油备用。

现在开始煮面,烧一锅水,等水沸后将豌豆尖放进去焯熟,然后下面条,煮3分钟,煮的中途可以加点冷水,以增加面条的口感。

煮好之后,将豌豆尖、面条一起放入碗底中,再舀两勺耙软浓稠的豌豆汤,加一勺杂酱,最后撒一点葱花,热气腾腾的豌杂面就完成了。

豌杂面其实有2种吃法,可以干拌也可以煮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