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韭菜花的腌制做法大全

韭菜花的腌制做法大全

韭菜花嫩嫩的时候用来炒着吃味道不错,腌制的韭菜花有些人不爱吃,比如我自己,闻见那个味道就觉得特酸爽,但有不少人喜欢吃,觉得用来做下饭小菜是非常好的。好吧,只要你们喜欢吃就行,来,教你们腌制韭菜花的办法,一起学习一下吧!

韭菜花摘下来之后,将多余的韭菜叶之类全部清理干净,只剩下单独的韭菜花,用清水清洗干净,再浸泡一会儿,不然上面可能会有小虫子。

韭菜花从水里捞出来控干水分,放进盆子里。大蒜切成末,生姜切成末,然后全部放进韭菜花里,再加入一些食盐,记住食盐不要太少,自己尝一尝味道稍咸就可以。

将韭菜花全部放进大一些的玻璃瓶中,用筷子使劲往里捣一捣,压得紧紧的,然后盖上盖子,一般五六天就可以吃了。

再告诉大家另一种腌制办法,将韭菜花清洗干净之后切碎然后捣碎,加上姜末蒜末和食盐腌制,这样的韭菜花味道是非常浓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