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土豆粉蒸排骨要怎么做才好吃呢?

土豆粉蒸排骨要怎么做才好吃呢?

首先,选择新鲜的肋骨,一定要是肋骨哦,因为肋骨粉蒸更好吃而且方便啃。拿回家后仔细清洗,把血水冲干净。

接着,我们就可以开始对排骨进行腌制了,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老抽、白胡椒粉、料酒、耗油、姜、葱、蒜、花椒等,也可以加入豆瓣酱、腐乳或者豆豉。一般来说,腌制半个小时以上才够入味。

在这期间,土豆削皮洗净。当然,蒸排骨可以用各种各样的食物打底,芋头、南瓜也是不错的选择,完全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来选择铺底的食材。

小编建议土豆切滚刀,因为这样每一块土豆的表面积增大,可以加快蒸熟土豆的速度,让土豆变得更软糯。对于土豆小编没有做其他关于味道的处理,所以是原味的土豆,吃不惯的朋友可以先拌一点油和盐再蒸。

排骨腌制好以后,加入蒸肉粉拌匀,注意一定要加一些水,因为蒸肉粉大部分是米粉,吸水比较厉害,所以为了避免蒸排骨太干,最好多加一点水。

提前用蒸锅把水烧开,土豆铺底,蒸肉在上,水开之后就可以把排骨和土豆放进去开始蒸啦。一般来说,蒸一个小时最好。注意一开始水要掺够,不要中途加水。

一个小时以后,香喷喷的土豆蒸排骨就做好了,撒上葱和香菜就可以上桌了。如果爱吃麻辣的话,也可以撒上辣椒面和花椒面哟。

家里如果有竹蒸笼或者蒸布就更好啦,因为这样蒸出来的排骨比较松软,不会太干,每一部分受热也更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