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牛腩焖胡萝卜的家常做法

牛腩焖胡萝卜的家常做法

这是一道营养保健菜,牛肉鲜嫩多汁,胡萝卜鲜甜软糯,非常美味。

大家都知道,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不仅富含大量的胡萝卜素,更含有丰富的降糖物质以及木质素和各类维生素,经常食用,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而胡萝卜中的营养元素都是脂溶性的,与肉类一起煮食,其营养更易被人体所吸收。牛肉中不仅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而且脂肪含量极低,是胡萝卜的最好食物搭档。

牛腩500g

胡萝卜4根

料酒2小勺

生抽1小勺

红烧酱油1小勺

白糖1小勺

香菜少许

生姜适量

茴香1粒

香葱少许

牛腩解冻后切成条状。

然后再切成小块放入有一定深度的大碗中,加入清水浸泡,使牛肉浸泡出其中的血水,并清洗干净。

锅中加入适量水,并加入1小勺料酒,把处理干净的牛肉块放入锅中,汆水。

汆水后的牛肉块再洗清洗干净,放入盘中待用。

牛肉块放入珐琅锅中,依次加入1小勺料酒、适量生姜皮和1粒茴香,再放入少许香葱和适量水,使水面基本与牛肉持平,大火烧开后转小火40分钟左右。

胡萝卜清洗干净后,去皮并切成滚刀块。

牛肉炖至软烂时,挑出其中的生姜皮和香葱以及茴香,丢弃不用。

加入切成滚刀块的胡萝卜,再依次加入1小勺生抽、红烧酱油和白糖。

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至胡萝卜变软后,撒上少许香菜,就可以上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