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家常锅塌豆腐的做法

家常锅塌豆腐的做法

锅塌豆腐,是把豆腐蘸上淀粉和鸡蛋液后,再用油煎,然后浇上料汁,制作而成,入口软嫩,味道鲜香,风味独特,非常好吃,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下家常锅塌豆腐的做法。

豆腐(北豆腐) 1块 ,鸡蛋 2个 。

葱,姜,蒜,盐,味精,五香粉,淀粉,白糖,料酒,蚝油,红烧酱油,油。

豆腐切成0.5公分左右厚,0.3公分左右见方的块(新买回来的豆腐要控水,避免切的时候破碎)。

盘里放入淀粉,兑入少量的水,调和粘稠,备用。

鸡蛋打入盘中,搅拌成鸡蛋液,备用。

切好葱,姜,蒜,备用。

碗里放入盐,味精,五香粉,白糖,蚝油,红烧酱油,料酒,兑水。放入切好的葱,姜,蒜,调和成料汁。

另用一个碗,放入少许淀粉,兑水,勾兑成薄芡。

锅内放入油加热,油热后,把豆腐块裹一下淀粉,再裹一下鸡蛋液,然后依次放入锅里,小火煎塌。

翻面煎塌至豆腐外表焦黄,然后把调和好的料汁倒入锅中烧开(如果锅里油多,倒出一部分)。

晃动锅,使豆腐都粘上料汁,入味。然后把勾兑好的薄欠倒入锅中,芡汁粘稠后,关火出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