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乐山嫩豆花到底是怎么做成的?

乐山嫩豆花到底是怎么做成的?

黄豆、“胆水”、水等

做豆花是一件麻烦的事,一般有客人来家里玩或者一家人团聚,乐山人才会做豆花。做豆花的第一个步骤就是泡黄豆,一般来说泡个半天就差不多啦。泡的过程中要反复清洗。

泡好之后,就开始用“磨子”研磨,不过现在都有机器了,所以大家都是用机器“打豆花”,虽然没有石磨的香,但着实方便了许多,下图是豆花打好之后的“浆”。

把“浆”倒入锅中,加水稀释,搅拌均匀后加入柴火烧开。

因为生豆浆吃了会拉肚子,所以一定要反复烧开,合适后再倒入这样一个袋子,豆浆便滤过袋子、透过“筲箕”进入下面的桶中。最后再用勺子挤压,把残留的豆浆挤出,余下的便都是豆渣了。

把桶里的豆浆倒入锅中继续煮,这个时候的豆浆也可以直接盛出加入白糖喝。小编最爱吃这纯豆浆了,特别特别香浓,是早餐豆浆远远比不上的味道,

小火煮豆浆,边煮边加“胆水”,小编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反正乐山人是这么叫的,加了它以后豆浆就神奇地成团了,而且有一股说不出来的香味。

待豆浆完全成型后,豆花就做好了,用菜刀将豆花切割成块状以便于盛出。一般成型后,乐山人会加入“米汤”或者“豆粉水”再次煮开,这样的豆花口感更细腻嫩滑。

红油辣子、小米辣、猪油、花椒油、盐、味精、葱、香菜······调制出美味的蘸水,夹一块滚烫的豆腐进去翻滚一圈。老实说,豆花饭小编曾吃过四碗饭。

做豆花并不是一件简单的时,其中的学问还有很多,如果有人感兴趣想做的话,小编还是建议找专业的师傅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