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莴苣炒肉丝的做法

莴苣炒肉丝的做法

很多人经常苦恼平时吃什么,荤素如何搭配,这里,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个简单的家常菜做法

莴苣一根、肉丝100克、葱末、姜片、料酒、生抽、白糖、盐、鸡精

莴苣切丝泡水,防止时间过长导致口感差,猪腿肉切肉丝洗净备用,准备好姜片、葱末备用。

起油锅,放入姜片。

待油温7-8成热时放入肉丝。炒肉丝不要油温太高,容易让肉粘锅焦了,更会让营养流失。然后快速翻炒。

待肉丝基本变色后依次放入料酒、白糖、生抽,继续翻炒。想保持猪肉嫩滑可放入两滴醋,不宜过多。

这时锅内有少许汤汁,待汤汁沸腾就可以放入莴苣丝,依据个人口味放盐(有的人在炒肉丝的时候放盐,会导致肉丝太咸蔬菜太淡的结果),继续翻炒片刻,可盖上锅盖焖煮1-2分钟,保证肉丝熟透,时间也不宜过长,莴苣丝会发黄变得不好看。

揭开锅盖,立即放入葱末、少许鸡精炒匀。

关火,出锅,一道鲜香的美食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