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川味酸菜鱼

怎样做川味酸菜鱼

鱼肉,盐,辅料。

先把材料准备齐全,把鱼处理干净,并且把骨头和肉分离开,可以把鱼按照自己的喜好切成块状或者片状,这里就以片状为例子。

然后把辅料准备好,葱、生姜、花椒、干辣椒等,把大葱切成片状,生姜和干辣椒切成丝状,装在碗里做备用。

在切好的鱼片和鱼骨加入料酒,生姜,花椒等,然后混匀,再加入料酒腌制一段时间后拿出来清洁干净,再用生姜和其它辅料泡一段时间。

然后往锅里先加入水,等待水烧开后再放入腌制好的鱼骨,再次等待水开,把水面的泡沫去除,再盖上锅盖煮七八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在煮锅的这段时间,可以把酸菜切好,再把辅料和酸菜放进油锅中小火炒一段时间,至有想死移出就可以关火了。

把炒好的作料放进煮鱼的锅里,并且按照自己的口味向锅中放入适量的盐。

最后等待两分钟再加入已经腌制好的鱼肉,等到锅中再煮开的时候就可以把火关掉,这时候酸菜鱼就做好了,盛入碗里后再撒上干辣椒后就可以了。

炒辅料的时候注意不要被油溅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