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如何做香酥河虾才好吃?

如何做香酥河虾才好吃?

爷爷年轻的时候是乡里的厨师,乡里无论哪家要办红白喜事,都会请爷爷去掌厨。每次爷爷都会亲自动手做一道很具有闽西北特色的香酥河虾,款待主家的客人。前不久爷爷把这道菜的做法教会了我,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这道菜的做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食材:河虾,鸡蛋,地瓜粉,食用油,生姜,蒜头,花椒,盐巴,味精,香葱。

首先将买回来的河虾清洗干净,打入两个鸡蛋搅拌均匀,如下图所示。小贴士:河虾最好在淡水中浸泡6个小时,再拿去烹饪会比较好。

然后往碗内加入适量的地瓜粉抓匀,如下图所示。小贴士:如果大家家中没有地瓜粉,可以选择玉米淀粉或者是土豆淀粉也是可以的。

接着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把虾放进去炸五分钟,如下图所示。小贴士:大家在炸河虾的时候,最好选择开小火会比较好。

然后把炸好的河虾捞出控油,如下图所示。

接着往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待油冒烟,倒入生姜丝、花椒和蒜蓉爆香,如下图所示。

然后把刚才炸好的河虾倒入锅中翻炒三分钟,如下图所示。

接着把红绿辣椒斜切成片,倒入锅中翻炒两分钟,如下图所示。小贴士:等到锅中冒出椒香就可以了。

最后往锅中加入适量的盐巴和味精,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了。

一道很具有闽西北特色的香酥河虾就做好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