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如何做出好吃的酱猪颈骨?

如何做出好吃的酱猪颈骨?

酱猪颈骨是一道特色美食,主要材料为猪颈骨和豆瓣酱。成品后酱香浓郁,香而不腻。下面我就把酱猪颈骨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喜欢!

猪颈骨,豆瓣酱,葱,姜,八角,花椒,花生油,盐,水等等

猪颈骨1000克左右斩成小块用水浸泡两个小时去血水,期间要勤换几次水。浸泡好后沥干水分备用

锅中放入猪颈骨加入适量的清水和料酒煮沸撇去浮沫,捞出用水冲洗干净杂质沥干水分备用。

葱、姜剥去外皮清洗干净分别切成葱段、姜片,八角、花椒、桂皮、香叶、茴香梗清洗干净备好

热锅加入适量的花生油放入葱段、姜片、八角、花椒、桂皮、香叶、茴香梗爆香,放入两小勺豆瓣酱中小火炒香

倒入准备好的猪颈骨翻炒均匀后料酒、生抽、香醋烹锅,加入适量的白糖、十三香、白胡椒粉继续翻炒均匀

加入适量的清水没过猪颈骨大火煮沸转中小火炖煮50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儿继续炖煮20分钟。

炖煮至食材熟透后关火盛入盘中开始享用美味佳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