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教您怎样去做手抓排骨

教您怎样去做手抓排骨

手抓排骨,这是北方人很喜欢吃的一道菜,吃的时候直接用手抓着吃,做法简单用料极少,且特别的鲜嫩。来吧各位,今天教大家做手抓排骨,尤其是节假日的时候,和家人朋友聚会的时候做这道菜尝尝吧,真的很好吃哦。

制作手抓排骨的排骨要选择肋条,就是猪的肋条,买的时候不要让老板给你切断了,就要整条的肋条,让老板帮你把肋条一条条分开就可以了。

肋条用清水浸泡半小时,把里面的血水全部清洗干净,不然吃起来会有一种腥气的,浸泡好之后,清水里加料酒,再把肋条放进去浸泡一小时。

锅里加开水,里面放上生姜片,要多放一些,葱段,还有几个八角就行了,把肋条放进锅里面,盖上盖子大火煮开,煮开之后中火再煮十分钟左右,只要煮熟就行了。

大蒜拍扁,做成蒜泥,里面加点生抽和香油,盛放在盘子或者碟子里,肋条煮好之后捞出来放凉,吃的时候直接蘸取这些蒜泥就可以了,口感绝对不一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