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枸杞肉末蒸蛋羹?

怎样做美味的枸杞肉末蒸蛋羹?

鸡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将鸡蛋做成鸡蛋羹,口感更加软嫩,营养素丢失的更少,而且鸡蛋羹不用咀嚼,比较适合老人和幼儿食用。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枸杞肉末蒸蛋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鸡蛋适量,五花肉适量,枸杞子适量,小葱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五香粉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淀粉适量,香油适量。

碗中打入一个鸡蛋,用打蛋器打散,尽量打得均匀一些,这样做出来的鸡蛋羹才更加滑嫩。

然后加入1.5倍的清水,再用打蛋器继续打一下,很快表面会出现一层浮沫。

用勺子将浮沫撇去,这样做出来的鸡蛋羹表面更加光滑。

盖上一层保鲜膜,上面用牙签扎出几个小洞,便于水蒸气出来。

将五花肉洗净后切碎,再准备适量小葱切碎,五花肉放在一起,加入适量盐,鸡精,五香粉,生抽,料酒,淀粉,搅拌均匀,腌10分钟左右。

将鸡蛋刚放上蒸锅,水开后,先蒸上五分钟,然后将腌好的肉末放在鸡蛋羹上面。

再准备适量枸杞子,用清水泡开,撒上枸杞子。

盖上锅盖,再蒸五分钟,就熟了。注意,小心烫手,用棉布垫着,从锅中端出来。

再撒上适量生抽,滴上香油,用刀划上几下,就可以吃了,真的太美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