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桂林米粉怎么做?

桂林米粉怎么做?

桂林米粉

去超市买一包桂林米粉,10几块钱就可以买一大包可以吃很多顿。

买回来的桂林米粉用冷水先泡开(大概5小时),不赶时间的话不建议用温水或热水浸泡会影响粉的口感。

锅中放水,大火烧开,将米粉放进去煮(大概4-5分钟),期间要将粉捞起来看一下软硬度。煮至米粉微软有弹性。米汤留着,后面要用到。

煮好的米粉马上捞出来过凉水(这样的粉才有嚼劲),过完凉水后用清水浸泡。

准备酸豆角,菜市场买腌制品的地方有售,超市偶尔也有。

将酸豆角切碎,备用。

酸笋买多一点没关系,平时也可以吃,且它很耐放。

叉烧可以在熟食档买到,可以买回家自己切,也可以请肉摊老板帮忙切好。

做桂林米粉少不了卤汁。

卤汁要提前熬好,一般有草果、桂皮、香叶、丁香、八角、茴香、草豆蔻等香料(根据自己的口味酌情添加)。

将米粉沥干水分放入大碗中,加入酸豆角、酸笋、叉烧片,加入适量香菜、卤水,一碗香气扑鼻的桂林米粉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