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营养丰富美味的鸡蛋蔬菜面条?

怎样做营养丰富美味的鸡蛋蔬菜面条?

最近天气转凉,早餐能吃一碗热乎乎的鸡蛋蔬菜面该多好啊,补充了身体能量,还能让人精神更足,能更好的工作和学习。简单快捷又营养,小编家里正好还有点菠菜和油菜、西红柿那就动手做个鸡蛋蔬菜面吧,下面我把做法分享一下,喜欢的可以看看。

面条适量、西红柿一个、一把菠菜油菜都可以,2-3鸡蛋。

大西红柿一个就可以,小的话两个。把新鲜的西红柿放入洗菜盆,用水冲洗干净,如图切块放入碗中备用。时间充足的话,用开水烫一下西红柿去皮在切,没时间就直接洗净切,去过皮吃起来更方便而已。

这个蔬菜的用来根据实际情况来定,我都喜欢多放菜,正好家里剩的油菜菠菜都留不住了,这一大把我就都摘好洗净了,把洗净的油菜菠菜如图切段放入容器待用。

鸡蛋根据家人吃饭人数来选几个,把准备用的鸡蛋洗净外皮待用。我这里正好还有烫好熟木耳和豆角,一会面条煮差不多时可以一起加入,多增加些多种蔬菜营养。

准备工作做好后,炒锅放少许油开火,油热后直接倒入备好的西红柿快速翻炒。喜欢炝锅面的可以用葱花炝锅后再放入西红柿,我这里没放,家里有不喜欢早晨吃炝锅的葱花香味,我直接炒会清单淡些。

翻炒一会后,可以选择在这个时候放入适量食盐,因为西红柿遇盐会变软更快些,容易更早出汁,放盐后继续翻炒至西红柿变软,加入适量的纯净水盖上锅盖等待开锅。

如图水刚待冒泡时打入备好的鸡蛋,这一步水开锅不能太过,在似开非开的时候放入鸡蛋是最好的,荷包蛋不至于散,水开太滚时下入鸡蛋会散。打好鸡蛋后,准备拿出适量挂面待用。

鸡蛋入锅煮开锅后,就可以放入我们备好的面条,用筷子搅匀,让面条完全溶于汤中。这一步要掌握好汤和面的比例,水尽量多些,不至于煮好面后没汤而不好吃。

下入挂面后就可以放蔬菜了,现放洗好的菠菜油菜,放入后煮开锅,用筷子翻动一下蔬菜,然后加入家里还有的熟木耳和熟豆角。

我选用的是细挂面很好熟,等这些菜都加入后,面条就已经基本熟了。生手可以观察面变软就好,实在不行就尝一下,面条熟了后关火加入几滴香油、生抽,不喜欢香油的忽略这一步。

把煮好的色、香、味俱全的鸡蛋蔬菜面条盛入碗中,我这里选择了一碗加辣豆瓣酱的,你可以根据自己口味选择加或不加,喜欢辣椒油和醋的自己添加就可以。

把加入的辣豆瓣酱用筷子搅匀,看上去更有食欲,这样我们营养丰富美味的鸡蛋蔬菜面就做好了,老公几口就吃下去一半了,我也赶快行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