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油菜木耳拌圆葱?

怎样做油菜木耳拌圆葱?

油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经常食用会补充我们身体的维生素。常吃木耳、圆葱会清理血管垃圾,让我们身体更健康。今天小编就用油菜木耳凉拌圆葱,下面我把具体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看看。

适量油菜、木耳、圆葱、葱、蒜、辣椒面、生抽、食盐

取适量新鲜的油菜,用清水把油菜洗净,然后煮锅烧水,水开后把洗好的油菜放入锅中,烫三分钟左右,捞出切好待用。

提前一个小时水发木耳,发好木耳后,用清水把木耳洗净。因为要凉拌,所以煮锅放水,水开后烫木耳5分钟左右,烫好后捞出备用。

取适量新鲜的圆葱,用清水把圆葱洗净,然后把洗好的圆葱放在菜板上,用刀把圆葱切丁待用。

准备适量葱叶,用清水把葱叶洗净切好待用。准备两瓣蒜,用清水把蒜洗净,切末待用。准备好适量辣椒面待用。

在烫好的油菜盘中,加入煮好的木耳,木耳最好切几刀放入,然后加入切好的圆葱丁,圆葱用量根据自己喜好定。

撒上切好的葱花,再放入剁好的蒜末,最后加入适量辣椒面,辣椒面主要是提味,喜欢辣味的就多放点,不喜欢就忽略这一步。

最顶上加入适量食盐,这样放的目的,主要是用热油浇后,少些辛辣味,多一些蒜香味。炒锅放油,把油烧热。

油热后浇在辣椒面和蒜末上,随着热油的滋啦声,浓浓的蒜香味扑鼻而来,加入适量食醋,加入适量食盐,用筷子搅拌均匀。如图所示油菜木耳拌圆葱就做好了,上桌开吃,香辣可口特别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