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香蒜虾焖饭的做法

香蒜虾焖饭的做法

大米、虾、料酒、盐、白胡椒粉、葱、胡萝卜、洋葱、大蒜、生抽、豌豆粒、黄油

将大米淘洗干净后,沥干水分。

将鲜虾去虾线,分离虾头并剥壳。注意虾头不要扔掉,后面要用。

将虾仁切小段,加入料酒、盐、白胡椒粉,拌匀后腌制一会儿。

熬高汤:热锅起油,放入虾头煸出虾油,煸炒过程中,可以用锅铲按压虾头,挤出虾油;加入少量料酒和适量清水,大火煮开;煮开后加盐调味,继续熬煮约10分钟;接着捞出虾头,倒出高汤备用。

焖饭:热锅起油,油热后放入葱段、胡萝卜丁、洋葱丁、蒜末煸炒出香味后,加入大米拌匀后盛入砂锅内。

将砂锅中的大米用锅铲压平,加入高汤、生抽、豌豆粒,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焖煮15分钟即可。

接下来煸炒虾仁:在锅中放入适量黄油,融化后,加入蒜末煸香,再加入虾肉煸炒;炒熟后倒入碗中。

在煮好的焖饭上倒入煸炒好的虾仁,用勺子将焖饭和虾仁拌匀后,撒上些许葱花,这样一锅香喷喷的香蒜虾焖饭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