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自做的萝卜肉丝糕

自做的萝卜肉丝糕

今天的早点是清淡好吃的萝卜肉丝糕,主要是用白萝卜和瘦肉丝搭配粘米糊蒸,做出来的糕点软糯美味,非常好吃,下面分享它的做法给大家看看。

瘦肉100克,白萝卜150克,粘米粉200克,木薯淀粉2小勺,生抽、料酒适量。

首先把瘦肉切成丝,然后加适量的盐、姜蓉、生抽、料酒搅拌均匀,萝卜也切成丝,撒少量的盐抓捏至软。

开火下油,放肉丝进去翻炒至变色。

然后下萝卜丝进去翻炒至软熄火。

把200克的粘米粉放到盘子,加水搅拌均匀,粘米粉和水的比例是1-1。

再加2小勺木薯淀粉均匀搅拌融化完。【加木薯粉主要是给糕点能定型】

盘子用油全面刷过,然后把盘子放到蒸锅,水开后用勺子装两勺浆糊进去。

盖上盖子大火蒸。

把肉丝和萝卜丝倒到剩下的浆糊里搅拌均匀。

蒸锅里的糕蒸得4分钟左右,打开把剩下的浆糊倒进去用勺子把肉丝和萝卜丝压平,然后盖上盖子大火蒸20分钟左右。

打开盖子撒点香葱进去就可以出锅了。

晾凉后切成小块沾着自己喜欢的调料吃或直接食用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