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百香果怎么吃?

百香果怎么吃?

酸酸甜甜的百香果怎么吃最好呢?下面介绍百香果的几种吃法。

直接鲜食

将百香果剖开,用调羹挖出瓤包直接食用(籽可食用,富含高级蛋白,高级脂肪)。

用果肉榨果汁

取一个百香果,切开挖取中间果肉,放入榨汁机中,加200ml水,加适量白糖浆调整甜度,然后进行榨汁,一分钟后即可得一杯色、香.味、营养俱佳的果汁。夏天用冰水,冬季用温水。加上十几滴牛奶,可以防止果汁很快分层影响外观,风味更出色。(备注:因为百糖溶解速度慢,所以要预先做好糖浆水。糖和水按一比一混合,边加热边搅拌到白糖全部溶解,即可得稍为黏稠的糖浆水,可以长期保存备用。)

泡水

直接将果子一分为二,放入杯子中,再放入冰糖,用沸水泡6分钟就可以喝了。

百香果冰茶

准备一个杯子,杯中放入冰块,稍微冷却杯体。倒入事前准备好的百香果果肉和冰茶,然后挤入柠檬汁,稍微搅拌均匀,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口感特别好。

高汤提味

将整个果子洗净后放入高汤,可以将汤的鲜味提出,令高汤口感更佳。

百香凉拌青木瓜丝

具体做法:

1、青木瓜削皮、去籽,用刨刀刨成丝状,加盐腌5至10分钟后,挤去苦水。

2、切开百香果,挖出果肉及籽;蒜头切碎成末,辣椒切丝备用。

3、青木瓜丝置入大沙拉碗中,拌入百香果、蒜末、糖、盐、辣椒及香油,搅拌均匀后置入冰箱冰,待冰凉后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