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茄子木耳炒黄瓜?

怎样做美味的茄子木耳炒黄瓜?

黄瓜是夏季的主要蔬菜之一,黄瓜中所含的黄瓜酶,不仅可以促进人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而且可以美白肌肤,保持肌肤弹性。茄子和木耳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将黄瓜和他们放在一起炒一下,味道鲜美。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茄子木耳炒黄瓜?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黄瓜适量,茄子适量,木耳适量,蒜适量,姜适量,白砂糖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五香粉适量,生抽适量,陈醋适量,白芝麻适量。

食材:准备一根长紫茄子,一根黄瓜,将它们分别洗净备用。再准备适量木耳,用清水泡发。

将黄瓜切成滚刀块儿,放入盘中备用,将茄子也切成滚刀块儿,加入适量盐,腌15分钟,然后用手捏去水分倒掉,用清水冲一下,备用。

炒锅中放入适量油,油热后,将蒜片和姜片放入锅中炒香,然后加入一勺白砂糖,炒出糖色。

将腌好的茄子放入锅中翻炒均匀,茄子很快就裹上一层漂亮的颜色。再将泡发好的木耳也放入锅中。注意,火候不能太大。

将黄瓜倒入锅中,与茄子一起翻炒。

加入少许清水,防止粘锅,再加入适量盐,鸡精,五香粉进行调味,这个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来进行添加。

再放入适量生抽,生抽不仅可以让菜肴的色泽鲜美,而且可以提鲜,出锅前加少许香醋就可以了。

炒好之后出锅装盘,撒上少许白芝麻,白芝麻不仅可以增加菜肴的营养,而且可以让菜肴更加好看,趁热就可以吃了,非常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