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荔枝肉怎么做

荔枝肉怎么做

里脊肉 350克、马蹄 3-5个、红曲粉 5克、醋 10毫升、白糖 10克、番茄酱 20克、生抽 20毫升、高汤 120毫升、芝麻油、熟猪油、葱末、蒜末、生粉、水

首先将去除筋膜的里脊肉,改刀切成5毫米左右的块状,在表面划十字花刀,深度大约是厚度的一半,然后斜切成大小均等的三角形,移入碗中。

之后加盐、料酒、湿淀粉、红曲粉抓匀,加入去皮切小块的马蹄,腌制10分钟。

接着来调酱汁,糖和醋的比例约为1:1,之后加入生抽、番茄酱、高汤,最后加入湿淀粉搅拌均匀,酸甜口味的酱汁就做好了。

接着挑出腌好的肉块,划刀的一面朝外,沿三个角向内翻折,用虎口捏成荔枝的球状。

等油锅热到八成,把肉逐一放到锅中,炸到酥脆时捞出,再放入马蹄稍炸,捞出沥油。

接着锅内留一点底油,先下蒜蓉和葱白末。再倒入酱汁拌匀,热至稍微凝结,立刻放入炸好的马蹄和肉。

翻炒到均匀裹上酱汁,淋上芝麻油和融化的猪油提亮增香。之后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1.荔枝肉色泽鲜亮主要是靠红曲粉和番茄酱。

2.荔枝肉的形状主要靠的是刀工,十字花刀的深度会影响到肉的形状。

3.里脊肉要先团成球再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