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酱鸡头的做法

酱鸡头的做法

酱鸡头是东北特色风味菜,口感咸香味厚,酱香浓郁,深受大众的喜爱。酱鸡头的做法也非常简单,下面介绍一下酱鸡头的具体做法。

鸡头 500克。

葱,姜,盐,味精,花椒,八角,红干椒,白糖,料酒,酱油,蚝油。

把鸡头上的毛摘干净,把鸡嘴里的血水用手挤出来,然后清洗干净,控干水分。

切好葱,姜。准备好八角,花椒备用。

红干椒用水清洗赶紧,控干水分,备用。

鸡头放入冷水锅中烧开,水开后煮30秒钟的时间,然后把水倒掉,把鸡头用水冲洗干净(沫子和血水),控干水分。

锅内重新放入水,水不要太多,和鸡头一平就可以,鸡头非常容易熟。放入花椒,八角,红干椒,葱姜,料酒,酱油,一匙儿白糖,盐,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煮。

大约煮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用筷子可以插透),放入一匙儿蚝油,如果颜色淡,再放些酱油调色,然后转大火收汤。

少量汤汁时(如果汤多,可以倒出来一些,再收汤汁),放入味精,收汤汁后,关火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