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八宝粥的做法

八宝粥的做法

八宝粥营养丰富,口感软耨,特别适合老人和孩子吃,所以即使不是腊八节,也要多多做给家人吃。

大米、小米、高粱米、大枣、红小豆、绿豆、花生豆、地瓜、阿迪锅

八宝粥其实就是用八样食材一起熬煮的粥,家常做法很简单,我们将食材准备好放入电饭煲,加适量的水,选对电饭煲模式即可。具体操作如下:

准备好要熬粥的食材,可以根据家里现有的食材准备,也不一定非要八样,多一样少一样也可以的。我做的八宝粥不放糖,所以用了一个地瓜增加甜味。

把红小豆和绿豆清洗干净后用水浸泡1小时。

大枣洗净后去核备用。

大米、小米、高粱米用清水快速淘洗干净,一般淘洗4遍就可以了。

地瓜去皮后切成大块。

将八样食材放入阿迪锅,然后放入3倍左右的清水。

盖好盖子,插上电源,按到粥的档位,再把锅盖上面的蒸汽阀拨到排气位的对面。

八宝粥熬好后,阿迪锅的档位会自动跳到保温档,待到锅内气体都排出后,就可以打开盖子,轻轻搅动均匀,八宝粥就熬好了。

盛入碗中,就可以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