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鲜族风味拌花菜的家常做法

鲜族风味拌花菜的家常做法

鲜族风味拌花菜,是以韩式辣酱为主调料,以土豆,胡萝卜,腐竹,香菜,青椒,花生米为食材,调拌而成的凉菜,口感咸香,酸甜微辣,特别的爽口,是一道开胃消食的凉拌菜,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具体做法。

腐竹 50克 ,土豆 1个 ,胡萝卜半根,香菜 适量,青椒(麻辣)1个 ,花生米 100克。

盐,味精,白糖,醋,蒜,韩式辣酱 适量。

把干腐竹放入水中浸泡两个小时,浸泡腐竹变软后,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小段。

土豆去皮,用水清洗干净,切成丝,放入水中浸泡,去除上面的淀粉成分。

胡萝卜去皮,用水清洗干净,切成丝。

香菜收拾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2公分左右长的段。

青椒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菱形片。

准备好韩式辣酱,切好蒜末备用。

把花生米用锅炒熟备用。

锅内放入水烧开,水开后放入土豆丝,煮一分钟的时间,捞出,用冷水过凉,控干水分。

把土豆丝,胡萝卜丝,腐竹,青椒,一起放入碗中。放入一匙儿白糖,醋,盐,味精,辣酱,拌和均匀(慎重放盐,辣酱含盐成分)。

然后放入香菜,拌和均匀。

最后放入炒好的花生米,拌合一下即可。

韩式辣酱 超市有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