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如何做野生山药炒肉才好吃?

如何做野生山药炒肉才好吃?

随着秋天的到来,市面上出现了很多的山药,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买了山药回家食用了。那么大家一般会如何烹饪山药呢?相信90%的小伙伴会回答小编,煮汤。但是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其实山药炒着才好吃。山药如果炒的好,口感鲜脆,味道鲜美,非常适合下酒或者是下饭。那问题来了,野生山药如何炒才好吃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个野生山药的炒法,那就是麻辣野生山药炒肉,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食材:野生山药,蒜头,花椒,瘦肉,地瓜粉,酱油,猪油,青辣椒,红辣椒,盐巴,味精。

首先往锅内加入适量的蒜蓉和花椒爆香,如下图所示。小贴士:1.蒜头略呈金黄色就可以了。2.如果条件允许,大家最好选用猪油来烹饪这道山药炒肉会比较好。

然后把瘦肉切成薄片并用适量的玉米淀粉和酱油裹一下,倒入锅中翻炒三分钟,起锅备用。小贴士:1.大家在切瘦肉的时候,为了保证每一块的大小均匀且厚度差不多,小编建议大家最好先把瘦肉饭到冰箱冷冻15分钟,再拿出来切会比较好切一点;2.瘦肉裹粉能够保证瘦肉不会炒得太老,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接着把野生山药洗干净并扒去外皮,如下图所示。小贴士:山药表皮的液体容易让人感觉到瘙痒,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在山药去皮的时候,最好戴上手套会比较好。

然后把野生山药切成薄片,如下图所示。

接着把切好的野生山药倒入锅中翻炒3分钟,如下图所示。小贴士:大家在炒山药的时候一定要开小火慢慢炒,这样炒出来的山药才没有焦味。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

然后把青辣椒,红辣椒切斜成片,倒入锅中和山药一起翻炒两分钟,如下图所示。如下图所示。

接着把炒好的瘦肉倒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盐巴和味精,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了。

一道很具有四川风味的野生山药炒肉就做好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如果大家喜欢小编的文章,不要忘记在文章的最后面点个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