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雪梨糖水的制作技巧

雪梨糖水的制作技巧

【老北京小吊梨汤】雪梨500克、话梅8颗、盐适量、水1升、枸杞20粒、冰糖80克、银耳20克

【山楂雪梨糖水】雪梨500克、山楂30克、冰糖50克、水300毫升

首先,将银耳洗干净,用温水浸泡30分钟。待泡发后撕成小朵,去掉银耳的根部。

在温水中放入适量淡盐水,再把雪梨放进去洗干净。接着把雪梨的皮削掉,梨皮留用,雪梨肉切成小块。

锅里放入一升冷水,大火煮沸之后,依次放入梨皮、梨肉、银耳、话梅、枸杞、冰糖一起炖煮,轻轻搅拌直到冰糖融化。

煮10分钟之后,撒点枸杞,继续煮10分钟,等水量煮到原来的一半,梨汤变得浓稠的时候,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雪梨预先用盐水洗干净,然后带皮切成小块备用。

取一口汤锅,倒入冷水之后开火,煮至沸腾后放入梨块、山楂干和冰糖,开中火炖煮,轻轻搅拌至冰糖融化。

再次煮沸之后转成小火,慢煮20分钟,这道山楂雪梨冰糖水就做好了。

1、老北京小吊梨汤因为它中间炖煮的时间比较短,所以最后银耳的口感比较偏脆,这款甜汤主要喝的也是最后比较清润的梨汤。

2、这两款糖水在制作的同时都保留了梨皮,梨皮本身有降燥去火的作用,同时也可以让糖水变得浓稠而且变得清润一些。

3、从卫生角度来说,建议梨身本身先用盐水先浸泡,它可以去除表面的一些杂质,在去挑选梨的时候,第一点先看一下它的梨皮,梨皮比较薄而且比较细腻的话,这样通常都比较好吃。再一个我们看它的梨形,梨身比较有规则形状比较好,说明它的肉质特别的脆嫩而且汁水也是比较饱满跟甘甜的。最后再看一下梨脐,如果梨脐比较深且周围比较规则又圆的话,说明它是好的。

4、山楂本身开胃健食,但如果你炖煮的时间过长,它本身的清热作用也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