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乳液和面霜都要用吗

乳液和面霜都要用吗

乳液和面霜都要用吗

冬天天气很干燥,日常护肤离不开乳液和面霜。有些刚开始护肤的人以为乳液和面霜是同一种产品。其实不是的,它们有着很大的区别。

一.涂了乳液还要涂面霜吗

其实,对于皮肤不是特别干燥的人来说,不必同时用乳液和面霜,不然反而显得油腻,加重肌肤的负担。不是大干皮的人夏天用乳液,冬天用面霜已经足够了。如果你是沙漠干皮,就要两个一起搭配使用了。

再者,我们日常的护肤步骤是洗面奶、爽肤水、精华、乳液、面霜、防晒霜。也就是说,都是涂完乳液再涂面霜,是除了防晒的最好一步。面霜质地比较浓厚,如果先涂面霜,其他的护肤品就很难涂进去。因此,乳液要用在面霜之前。

二.如何选购乳液和面霜

选购乳液和面霜时,要看季节和肤质。一般来说,面霜要比乳液更滋润,也更油腻。因此,冬天更适合用面霜。但是乳液和面霜都是有分清爽型和滋润型的。夏天也可以用清爽型的面霜。总而言之,夏天要用清爽的乳液或者面霜,冬天则要用很滋润很厚重的面霜,甚至乳液和面霜搭配在一起使用。如果你是干皮,那就是更加要选择滋润的乳液和面霜了,油皮可以选稍微清爽一点点的,敏感肌肤要选择温和无刺激的。

三.好用的面霜推荐

3.FAB保湿修复面霜

这款面霜被称作是“平价lamer”。大家都知道买一瓶lamer要好几千块,但是这款“平价lamer”才80几块,连一百块都不到。这款面霜特别适合皮肤不稳定的敏感肌和痘痘肌肤。用了它之后,脸上本来泛红的地方也不再泛红了,痘痘也少了很多。不愧是“急救面霜”!

4.露得清A醇

露得清A醇都快要被推荐烂了,用过的人没有说不好的。通常大家都用它来搭配olay小白瓶一起使用,这样用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自己明显变白了。但是这个面霜不是特别温和的,有些人可能不耐受,而且它不能晚上使用。

7.美加净面霜

我们的国货中也有很多很好用的面霜,比如这款美加净面霜。美加净是国货老牌子,有很多年的历史。睡前用了它,第二天会觉得自己变白了一点,毛孔也变小了。最重要的是它才几十块钱!

8.伊丽莎白雅顿21天面霜

这是伊丽莎白雅顿家性价比最高的面霜,号称只需要21天就可以改善肤质。虽然质地厚重,但是涂起来很快就吸收了,一点都不油腻。如果冬天使用的话会不够补水,要用完乳液再涂面霜。

9.芭乐雅面霜

芭乐雅面霜质地轻薄且容易推开,吸收特别快,皮肤变得Q弹Q弹的。冬天用它来保湿绝对没有错的。这面霜也就几十块钱,一下子买几瓶都不会心疼。

10.Natio面霜

这是一款澳洲的面霜,成分比较天然无公害。涂上去之后感觉皮肤清凉清凉的,还很润滑,特别适合油性肌肤的女生使用。

好啦,今天的内容介绍就在这里了,谢谢你的阅读与对有图有真相网April的支持!

以上就是乳液和面霜都要用吗全部内容,您还可以搜索(面霜)就能找到更多与之相关的文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