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女人多喝水有什么好处

女人多喝水有什么好处

很多减肥女性认为控制饮水可以减肥,因为喝太多水很容易会水肿。其实减少水分摄入,使人体内水分入不敷出,只会使人体发生奇妙的代偿功能,形成体内水潴留。而且只要缺水1%,代谢就会下降,进而影响减重。因为新陈代谢其实是一连串身体的化学反应,身体保持湿润,化学反应才能顺畅。而当你感到口渴,通常身体已经脱水,代谢已经下降了。下面小编来介绍喝水作用多有哪些好处。

一、水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偏高不仅仅影响着健康,容易患高血压,心脏病,更会影响着你的好身材。胆固醇过高,新陈代谢就会减缓,减肥就更加困难。多喝水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帮助减肥。

二、水有助于增强你的肌肉

人体70%都是水,一旦身体缺水,你体内的肌肉弹性就会下降,皮肤也会松弛。多喝水有助于你的肌肉增强,而肌肉可以加快燃烧热量,所以,多喝水有助于减肥。

三、有助于促进肝脏内脂肪的代谢

想减轻体重,又不喝足够的水,身体的脂肪就不能代谢,体重反而增加,体内的很多化学反应都是以水为介质进行的。身体的消化功能、内分泌功能都需要水,代谢产物中的毒性物质需要靠水来消除,脂肪的消耗需要水的参与,水有助于促进肝脏内脂肪的代谢,所以,多喝水,主动喝水有利于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

四、多喝水有助于避免便秘

如果粪便在大肠内停留时间过长,其所含水分被大量吸收,就会使大便难以排出。但事实上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肠道器官排泄能力不足,导致大便淤积。因此,要排便通畅,不但要使肠腔内有充足的、能使大便软化的水分,还要使摄入的水分成为排泄的动力。

五、缺水造成虚假饥饿感

缺水会让人感觉饥饿,当你运动时觉得有点饿,往往只因为你轻微脱水,喝杯水其实比吃东西更能解饿。所以,在你想要吃东西的时候先喝一杯水,过一阵子,就能判断出你是口渴或者真的是饥饿了,补充充足水分有助于减少热量的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