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在家锻炼身体的好方法

在家锻炼身体的好方法

沙发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家具之一,但我们只知道沙发是用来休息的,殊不知沙发上也可以做瑜伽运动来锻炼我们的身体。瑜伽的运动不止是健身还是一个美体的过程,瑜伽运动能很好的改变身材,完美体态的线条,也能减肥减脂,每天坚持瑜伽锻炼,身材很快会完美,肥肉也会统统离你而去。

第一式:沙发直角式锻炼

运动方法:双手扶住沙发的靠背,身体挺直,两只脚靠拢;然后呼吸,以背部脊柱作为支点,背部做弯腰运动,直至背部和双腿之间的夹角成90度才算标准,这段时间里面双眼要始终注视着双手,呼吸要尽量自然地保持30秒以上,最后恢复到身体站直的姿势,该过程是一个完整的动作,一次练习中至少要做这样的动作5次。

特殊效果:该动作能够放松你的双腿肌肉,缓解腰部的酸痛,换可以纠正驼背还有脊柱弯曲,能要出身体紧张感长期锻炼能使得腰部灵活,完全纠正驼背,你的腰部就会变得不是那么脆弱。

第二式:扭转船式运动法

运动方法:在3人坐沙发上平躺,之后双腿弯曲抬起,做到悬空状态,双手合拢,放在胸前的位置。

准备做吸气动作,动作开始时背部尽量不要离开沙发,双腿抬起悬空,背部离开沙发面。保持这个动作做三次慢呼吸,然后吐气,上身向左侧旋转,收缩腰部和腿部的肌肉,保持到三次呼吸,最后做吐气还原的动作。然后身体向右侧扭转,腰部肌肉收缩,保持呼气也是3次,最后做吐气还原的动作。

特殊效果:每天坚持锻炼可以消除颈部的酸痛,减少腰部脂肪,锻炼出腰部的肌肉,有很好的健身效果,这个动作换可以减少其他地方的脂肪,烧脂量很高,瘦身效果极佳。

第三式:蚌式开合式锻炼法

锻炼方法:双脚放置在沙发的一边扶手上面,之后俯卧在沙发上面,双手手臂放松放在双肩下面,之后做吸气动作,然后缓慢起身,到手臂支撑无法使得身体再抬起来为止。

做呼气动作时肩部要放松,颈部也要放松,保持平稳的呼吸方式。

特殊效果:背部僵硬的人可以舒缓僵硬,较少疼痛,这种锻炼方法可增强脊柱强度,提高后腰肌肉力度,健身效果明显。

第四式:蜥蜴式锻炼方法

锻炼方法:跪坐在沙发上面,双膝合拢到一起,双臂缓慢的向前滑动,并且弯曲手肘部,双手分别握住对此的肘关节,之后呼气,尽量的将胸部向沙发贴去,臀部要高跷,背部则下垂,该动作类似蜥蜴爬的动作,所以叫做蜥蜴式锻炼方法;

该动作的整个过程呼吸保持平稳,并且坚持15秒以上。

特殊效果,该动作在一定程度上也锻炼了腰部肌肉,加强了后腰的柔韧性,动作长期坚持可以改善体型,瘦身降脂,可以完美身体的线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