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男生白衬衫怎么搭配好看

男生白衬衫怎么搭配好看

大家都知道白衬衫是绅士的标配,搭配西装的经典选择。但是各位知道衬衫的历史嘛?在这偷偷告诉大家,其实中国在周代的时候已经有衬衫了,不过那时候称为中衣,到了宋代才称之为衬衫,直到清末民初之际,欧风东渐,我国才有了现在衬衫内穿扎腰间,上系领带中间开,西服穿在衬衫外的经典穿法。

其实衬衫分很多类,并不是单一的一种,单在风格上划分,就可以传统分为:英式衬衫、美式衬衫、法式衬衫和意大利式衬衫。

小编今天在这里用另外一种方式划分衬衫,希望可以更好地帮助各位选择穿搭衬衫(切记:无论选择怎样的单品衬衫,一定要结合整体,比如发型、外套、裤子、鞋子等,简单来说就是千万别胡乱搭配,不然会显得不伦不类,反而影响整体美感)。

我们可以简单的将衬衫分为:正装衬衫、休闲衬衫、便装衬衫、家居衬衫及度假衬衫。

正装衬衫往往用于西装或礼服的穿搭;休闲衬衫、便装衬衫可以作为日常穿搭,用于非正式场合穿搭,也可以搭配休闲西装+小白鞋(非常经典的穿法,很有感觉的轻熟风);家居衬衫可以搭配毛衣和便装裤,可以穿出邻家大男孩的感觉,居家和散步的首选穿搭;度假衬衫则用于旅游度假,比如搭配花裤衩+人字拖。

其实只要大家注意穿搭,选择适合自己的穿搭,这样都不会显得很庸俗。

另外选择衬衫的时候除了注意风格和款式之外,也一定要注意衬衫的质地和面料优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