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皮肤受损修复小妙招有哪些

皮肤受损修复小妙招有哪些

皮肤屏障是由皮脂膜和角质层共同组合的一道保护肌肤底子的保护膜。健康的皮肤屏障可以帮助肌肤抵御外界的刺激,而一旦皮肤屏障受到损坏就会出现肌肤不稳定、容易泛红等状态。那么皮肤屏障受损后要怎么护理呢?做好这五点正确的护理好肌肤。

严格注重防晒

防晒是保护皮肤屏障的首要关键,为了能够更好的修复皮肤的屏障,可以选择转为敏感肌设计的温和性物理防晒。如果出现特殊情况而不能使用防晒霜,那么就可以准备好遮阳伞和帽子了。

正确洁面

对于皮肤屏障受损的人来说,在使用洗面奶的时候注意不要使用皂基洗面奶,而是要选择氨基酸成分的温和洁面产品。另外,在保证每天能洗净脸部污垢的情况下可以尽量的减少清洁的次数,降低清洁力度,这样才有利皮肤屏障的保护和修复。

精简护肤

想要更好的修复好肌肤屏障,就要减轻皮肤的负担,这时就需要做到精简护肤。在护肤品的选择上要以保湿和修复为主,也可以使用一些具有舒缓、舒敏类的修复产品,比如含有牛油果、甘草、苦参和黄岑提取物等植物萃取的成分。

不要过度护肤

过度护肤也会造成皮肤屏障受损,所以想要保护好肌肤的屏障日常就需要注意不要经常使用深层清洁面膜、使用磨砂膏去角质、不天天敷面膜,不要跟风肌断食,不要用洗脸仪和毛巾反复擦脸,在洗脸的时候不要使用过冷或者过热的水,不要搓脸和过度刷酸。

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

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护肤的关键。晚上要尽量在11点睡觉,不要熬夜,否则睡眠时间越少、越晚,皮肤的抵抗力就会下降。此外,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学会低糖饮食,减少糖分的摄入,多吃水果蔬菜、粗粮等营养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