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红配绿赛狗屁 真的很丑么

红配绿赛狗屁 真的很丑么

一直以来大家对红配绿有一种刻板印象,就是觉得红配绿很土,俗不可耐,是一种踩雷的穿搭。说起红绿两个颜色的搭配,很多人脑子里会第一时间蹦出红配绿,赛狗屁这句土话,或者另外一句红配绿,丑得哭,这也就直接导致了我们一直抗拒红配绿的穿法,总觉得花里胡哨,像是东北扭秧歌的。

比如传统的东北大花袄的搭配就是大红花配上天花乱坠的绿叶,显得十分艳俗。欣赏一下下面的红毯礼服,这么耀眼的穿搭有着浓浓的东北大碴子味,这个完美的配色可以成功吸引所有人的目光,碾压在场别的女明星。

看下面马伊琍穿的这个红配绿,都是饱和度很高的红色和绿色,两种颜色强烈的刺激容易引起视觉疲劳,进而产生不适感,使人心理也随着失去平衡而焦躁不安。有人调侃说这套衣服穿出了人形鹦鹉的感觉,还有种拍乡村爱情的既视感。

红配绿真的有那么不堪入目吗?可是大家熟知的奢侈品牌Gucci,经典的最为大众所熟知的标志性红绿条纹织带,带领着我们开启红配绿也还不错的年代。其实早在十九世纪五十年代,Gucci红绿条纹织带就已经出现在时尚界。而且应该很多人觉得这个配色很高级。

但也总有一些气质绝佳的人能把红配绿配得恰到好处,比如下图的韩雪。这种暗红色的竖条上衣搭配丝滑质感的裤子,由于整体的色彩饱和度不是很高,上衣颜色偏暗红,绿色也是偏清新的草绿色,所以整体看起来不会辣眼睛,反而有种舒服高级的感觉。

还有倪妮这种红配绿的穿搭,当然这不是一般人的气质能hold得住的。这从头到脚一身的丝绒质感的西装,内搭了一件俏皮的粉色衬衫,中和了攻气,粉色的衬衫也成为了亮点,让这一身的绿色没有那么单调。

古力娜扎这一身的红配绿大家感觉如何呢?可能颜值就是正义,这个绿色的卫衣还是挺好看的,卫衣搭配衬衫也是很时髦的穿法,露出粉色条纹的衬衫领子,袖口和下摆,很洋气。这一身的重点在于大红色的靴子,感觉如果不是身材和气质颜值绝佳的人就不要轻易尝试这么跳跃的靴子了,尤其是腿粗的人,真的会把注意力直接转移到下半身。

红配绿还是我国古代的很华丽的配色呢,甚至在唐宋时期,婚礼礼服就要求男子绯红,女子青绿,有红男绿女之意,比如电视剧《知否》里赵丽颖展示的那样,看下面这张海报,是不是一点也不土,也不村,反而非常的雅致好看,有一种庄严大气的美感。

你们有没有尝试过红配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