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涂抹式面膜和贴片面膜哪个好

涂抹式面膜和贴片面膜哪个好

面膜是所有女孩子都会用到的,在众多的护肤产品中,面膜可以做到集中补水保湿,针对性地对皮肤美白、祛痘的效果,并且面膜可以在短时间内起到一个比较好的效果,所以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用。

面膜的种类一般分为片状面膜和涂抹式面膜,它们的形态不一样,不过起到的作用差距也不太大,但是细分的话还是有一些不同的,各自都有着自己的优点和缺点。

每一个人的皮肤状态和喜欢的肤感不一样,所适合的面膜种类也有些不同。那么片状面膜好还是涂抹式面膜好呢?对比这几点,你就知道自己适合哪种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它们都有什么不同之处吧。

片状面膜和涂抹式面膜优点对比:

片状面膜优点:

01.这种面膜一般都是独立包装的,用的时候直接撕开一片就可以了,这样就不担心会有灰尘进入到面膜里,而且干净卫生,储存方便。

02.面膜纸覆盖在肌肤上面,可以创作比涂抹式面膜更好的密闭效果,这样肌肤的温度会快速提高,毛孔随之打开,肌肤的吸收能力也会更好。

涂抹式面膜的优点:

01.服帖度更好,涂到脸上以后可以随意走动,不用害怕像片状面膜那样有滑落的现象,并且也不会有低落的精华。

02.针对所有的脸型都很合适,不管是小脸还是大脸的人群都可以根据自己的脸型适当涂抹,不会因为脸型角度问题敷不全面。

两种面膜的缺点对比:

片状面膜缺点:

Number1:片状面膜纸的材质各有不同,即使是一些优质的面膜,难免也会不适合一些易过敏皮肤的人群,比较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的情况。

Number2:由于片状面膜上的精华液过度,在敷面膜的时候难免会有滴滴答答的情况,还很容易因为精华液的容量导致敷干或者是剩余过多的情况。

涂抹式面膜的缺点:

Number1:涂抹式面膜是以膏状的形态存在的,涂抹起来虽然比较简单方便,但是它的密闭性不如片状面膜优秀,从而多少会影响面膜的功效性。

Number2:一些罐装的涂抹式面膜通常都是直接用手取量的,这样会比较容易造成细菌滋生,而且受不同面膜的保质期,打开的时间越长面膜的氧化就会越快,这都会影响面膜的质量。

什么样的人适合片状面膜?

01.喜欢更多营养精华液的人群,片状面膜可以让你感受到更好的水润感。

02.经常出差或者游玩的人群,片状面膜携带方便并且干净卫生更受人欢迎。

03.想立竿见影的获得宝石或者提亮肤色效果的人群,片状面膜可以比膏体面膜更好地让你感受到效果。

什么样的人适合涂抹式面膜呢?

01.敷面膜不想太麻烦的人群,膏体壮的面膜不会影响在护肤的同时做其它的事情,走动或者是来一个小运动都是没有问题的。

02.干性皮肤或者是容易过敏的人群,选择一款无添加的涂抹式面膜,不用担心面膜纸给皮肤带来不适。

03.想要更好的贴合度并且想让全脸以及脖子都得到美肌效果的人群,膏体壮的面膜可以随心所欲地涂到你想涂的地方。

以上说的这些就是关于片状面膜和涂抹式面膜的区别了,其实它们没有绝对的好坏,每一种形态的额存在都有适合的肌肤,只要是找对了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才能用处更好的使用效果和护肤作用哦!

如果肌肤没有什么大问题的人,这两种面膜也可以混着用哦!不过相对涂抹式的面膜可以适当的增加敷的时间,但是即使是膏体壮的睡眠面膜最好还是要洗掉才好,这样可以让肌肤毛孔更清透,也不容易滋生痘痘以及造成毛孔粗大的情况。

对比了这么多,你找到适合自己的面膜种类了吗?关于片状面膜和涂抹式面膜的优点以及缺点,你还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