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矮个子女生穿鞋禁忌

矮个子女生穿鞋禁忌

秋冬季节最离不开各种时髦的靴子了,靴子穿起来既时髦又暖和。但有些靴子比较挑人,身高太矮的女生穿起来会显得个更矮。尤其是这3种靴子,对于身高不足158cm的女生来说,最好别穿,免得显矮又显腿短。

NO1:靴筒太宽的靴子

靴子的靴筒大小一方面受到靴子材质的影响,另外一方面是靴子设计的因素。像材质偏软的靴子,靴筒普遍比较小,而材质偏硬的靴子,则靴筒会大一些。对于身材好,腿细的女生来说,靴筒的大小对她们的影响并不大,但对于个子矮小、腿又短又粗的女生来说,靴筒的大小对她们的影响特别大。

身高不足158cm的女生,本来她们的个子就很矮了,自然腿也会特别短,如果再穿一双靴筒宽松的靴子,材质硬的,穿起来空旷旷的,会更显腿短,还显腿粗。对于材质软的靴子来说,更夸张,靴筒直接堆积到了一起,仿佛穿了大一号的靴子一样,显邋遢、影响美观不说,还显腿短。

NO2:过膝长筒靴

既然知道自己的身高太矮了,穿靴子就不能穿长款的了,各种短款的马丁靴、切尔西靴都很不错,到脚脖的设计,露出一双大长腿,还显个高。但偏偏有些女生反其道而行,喜欢穿一些过膝长靴。各种过膝长筒靴真的适合自己吗?它对身高要求比较高,个子矮小的女生并不适合。

过膝长筒靴的靴子长度在膝盖的上方,对于个高的女生来说,特别显腿长。但对于小个子女生来说,仿佛整条腿都裹在靴子里面,给人一种腰部以下都是靴子的错觉,实在是显腿短。这种长度的靴子,个子矮小的女生完全撑不起来,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赶快放弃掉吧,选择穿一双短靴效果会更好。

NO3:颜色太浅的靴子

大家都知道颜色太浅的衣服相比与颜色深的衣服,会显人胖,衣服和鞋子的道理是一样的,颜色太浅的靴子,穿在脚上,会特别显腿粗。像一些荧光色、紫色等颜色的靴子,从颜色上看就特别扎眼,大家第一眼就会注意到这些颜色。如此吸引人的目光并不是一件好事,大家的注意力都往下移了,从视觉效果上看,就会显人个子矮小。

大家为了自己的身高着想,尤其是身高不足158cm的女生,千万不要穿浅色靴子。将它们换成深色的靴子,比如黑色、灰色、深棕色的靴子,效果会好很多,不但显腿细了,而且连个子都变得高了很多。如果想要个子更高,靴子的颜色不妨和裤子、裙子的颜色一样,这样会在视觉上拉长腿长,还显得整个穿搭不会特别混乱。

秋冬季节穿靴子要有一定的技巧,不能什么靴子都往脚上穿,尤其是对于身高不足158cm的女生,更不能乱穿了。对于这3种靴子,大家一定要远离,免得显矮又显腿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