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宽裤子配什么上衣图片

宽裤子配什么上衣图片

上半年时装圈的余韵才渐渐冷淡下来,可似乎又要迎来火爆的九月时尚,不管是从时装秀场还是到各大时尚杂志,似乎在时尚圈的地盘中每一缕空气中都弥漫着悄无声息的火药味,各种潮服元素纷至沓来,流行趋势也往长长长的方向发展着,不过在这之下,一股宽的风潮正在逐步逼近。

具体来说,这股宽风潮还仅在裤子界流行,其实不管是上衣外套还是裤子,自从它们诞生后无非就是在宽窄之间游荡,而所谓的流行也只是人们在这一时期只喜欢其中的一种罢了,就像得益于上世纪的服装灵感一般,这次的宽裤子也开始在时装圈崭露头角。

宽裤子的由来

我们知道一开始流行的裤子都是偏向紧身的窄裤子,比如说西装的前身Lounge Suit,不过这种趋势直到19世纪才发生变化,一种由校园运动而诞生的Oxford Bags宣告了宽裤子的到来,这种宽阔的设计方便他们活动,因而在当时很是流行。

不过最初的宽裤子由于面料问题软塌无形,后来改为轻薄有垂感的面料时才作为西装裤使用,上世纪20年代,宽裤子才开始真正普及,比如说温莎伯爵就是这种宽裤子的忠实爱好者,当然各大学院也纷纷爱上了宽裤子。

与此同时,宽裤子同样是女性出游的必备单品,女性的第一条宽裤子就是由Chanel女士设计而成,不属于男士西装裤的廓形小白裤成为了女性争相追捧的单品,到了40年代,宽裤子也相应的演化出不同的款式,但廓形设计一直保持不变。

不过没有哪一个潮流是一直兴盛不衰的,在经济大萧条时期宽裤子就被贴上了不节省面料=不爱国的标签,因此在二战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宽裤子就处于沉浮不定的状态,不过后来随着好莱坞明星演员的曝光,也重新迎来了宽裤子的高光一刻。

怎么挑选适合你的宽裤子

了解完宽裤子的历史之后,就到了挑选部分,其实宽裤子对身材的修饰作用是很好的,他完全可以帮助你藏起微胖的下半身,不过不同材质不同元素的宽裤子视觉上的呈现效果是不一样的,所以在挑选上我们也要多加注意。

一、根据款式选

在选择宽裤子时,我们最重要的还是要按着款式来,其实各种喇叭裤等都不属于宽裤子的范畴之中,从裤腰开始一直到裤脚都呈现流畅且宽松的线条,没有任何收紧的部分,所以说对于下半身偏胖的女生来说,这种裤型真的很友好,完全不会暴露你的身材缺点,不过若是你胯部较宽,那么裤腰处一定要尽量选择简约的设计,带褶皱以及大口袋的裤型是要避免的。

此外,若你只是腿型不直,那么在选择宽裤子的时候就可以注意一下宽松度,只是想要达到修饰腿型的效果的话建议你选择偏向直筒的版式,这种裤型线条更利落一些,而且从整体来看宽松度也正合适,在搭配上也是最保险的一款。

二、根据材质选

说完款式,接下来就看看宽裤子的材质,一般来说,材质较硬的宽裤子廓形感很强,比如说牛仔面料,这类型的宽裤子线条硬朗明显,风格量感较大,因此并不适合下半身偏胖的女生选择,尤其是胯宽的女生,挺阔的面料会显得你下半身很膨胀。

除牛仔之外,像西装、缎面、丝绒之类的面料就很轻盈,触感光滑而且线条柔和的版型对腿型的修饰效果极其显著,而且这些面料的垂感极好,亲肤柔软的特性穿上身舒适又自在,在搭配上这种材质的宽裤子格调也很高。

三、从元素入手

最后我们在讲一讲宽裤子的元素,通常纯色无印花的宽裤子给人的感觉就是简单干净,而且并没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而且像黑色、丹宁等纯色宽裤子也不会很吸引视线,能很好的将视线转移,在搭配上纯色宽裤子的运用也很广,可以说纯色裤子是我们最安全的选择。

不过各人有各人的喜欢,带有印花的宽裤子也是在我们的需求之下产生的,这类宽裤子时尚感较强,不管在设计上还是风格上都很吸人眼球,但是不同的印花有着不同的视觉效果,比如说横竖条纹的显瘦功能就是不一样的,因此我们在选择印花宽裤子时要根据自身条件和整体效果来选择。

宽裤子的搭配示范

挑选部分到这里就讲完了,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宽裤子在搭配方面的示范吧,在看的过程中要记住搭配技巧哦。

T恤+宽裤子

今年时尚圈的流行风是又大又长,不过对于款裤子来说,这股邪风过于张扬,因此只要简单的基础款T恤搭配宽裤子就很合适,一是从视觉上来看,这种简洁的组合很适合我们日常打扮,而是从整体来看,从颜色到款式,看上去都极其自然。

具体来说,就是我们在搭配时要遵循松紧结合的原则,由于宽裤子的款式过于阔大,因此在选择T恤时尽量以修身为主,若同时选择宽松的单品不但不会修饰身形曲线,也很容易显得没有气质,而这种上紧下松的组合给人的感觉会格外舒服;当然,要想尝试宽松的组合,那么建议你选择今年很火的crop top上衣,既能提高腰线展示身材,又极具时尚感。

宽裤子+鞋子

用一件单品举一反三,那么在其他单品的选择上就简单很多,不过最后效果如何要根据实际来定,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宽裤子和各种鞋子能穿出什么效果吧。一般来说,由于宽裤子的廓形感很强,导致我们觉得裤子很长,其实还是有细微的差别的,比如说刚到脚踝部位的宽裤子,搭配上低腰浅口鞋就很合适,像牛津鞋、方头鞋、运动鞋等就很不错,完全不会出现盖住一般脚背的情况,所以这种长度的宽裤子搭配浅口鞋是最合适的。

而稍长些的宽裤子在选择鞋子时就要适当的注意,类似及地裤的版式对于小个子来说很友好,即使你踩上一双恨天高,这种长度的裤子也不会揭穿你的小心机,可以说,这种裤型搭配高跟鞋是最合适的,轻轻松松就能达到增高显瘦的作用,当然,只要身高条件还OK的话,那么穿上平底鞋也是不错的组合,既能享受长长长的流行趋势还能一举拿下宽裤子的时髦感哦。

所以说,细节才能品味时尚,即使只是一条简单的宽裤子也能穿出千面的时髦来,所以你也不妨大胆的尝试一下这股宽风潮吧,或许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穿衣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