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护肤和防晒的使用顺序,哪个第一步哪个最后一步

护肤和防晒的使用顺序,哪个第一步哪个最后一步

炎夏时节,护肤清洁和防晒的误区总是会让不少人掉进坑里。实际上,只需多了解一些皮肤的日常清洁注意事项,就能有效预防。

人体皮肤是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组成的,但是表皮外层还会出现一层膜,皮肤里分泌出来的油脂、角质细胞产生的脂质、汗腺里分泌出来的汗液和脱落的角质细胞经过一定时间的孵化,在皮肤表面而形成的一层保护膜,称之为皮脂膜。皮脂膜酸碱值应呈弱酸性的状态,以证明皮肤的健康程度,所以日常洗脸洁面时,需要注意不要使用过于刺激的清洁用品,特别是肥皂以及碱性清洁品,以保护皮脂膜不被破坏。

皮肤表层下面的角质层,具有过滤隔断的功能,防止体液向外渗漏,或有害物质侵入。作为皮肤重要屏障,它一旦被破坏,皮肤就会瘙痒、干燥,易过敏等,并快速失水老化。而且角蛋白吸水能力强,日常需保持其含水量在15%以上,否则皮肤易于生出皱纹、老化,夏季更不可频繁清洁、过度使用护肤品,以保持角质层的完好;

皮肤清洁仍需注意水温、清洁次数、使用的清洁物品等,不可因天热而肆意使用冷水洗脸,由于热冷交替,易使皮肤受到刺激,毛孔紧急收缩,皮肤表面的杂物未来得及清洁,而停留在毛孔内部,滋生细菌,对皮肤造成严重损伤;

夏季出门尤其注意防晒,由于夏季阳光较强,紫外线更是能直穿皮肤表面抵达真皮层,对皮肤造成严重损害;所以夏季出门一定要选择适当的防晒霜及做好防晒措施;选择防晒霜时,若是室外活动要选择SPF50+/PA++++以上的产品,同时也要注意保持皮肤的透气性,性质温和适应为主,

防晒措施应从规避、遮挡出发,避开阳光直射的区域,选择室内或地下进行活动;由于水泥地、沥青地面易使紫外线反射,所以这类区域的紫外线强度更大,外出时应注意选择树荫、土地出行;

遮挡需从防晒物品和防晒霜入手,防晒物品以透气性织物为主,织物可过滤反射大部分紫外线,且透气性可保证皮肤呼吸正常,不至于因密闭太严影响皮肤呼吸,造成二次伤害;,且注意补水,防止水分流失过多,对身体及皮肤造成损害,加速老化。

炎炎夏季,皮肤更易受到空气中各类潮湿气体的入侵,同时皮肤中的水分更易蒸发,使体内缺水,所以,日常清洁护肤的同时,更要保持体内水分的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