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数码烫和陶瓷烫的区别是什么哪个好

数码烫和陶瓷烫的区别是什么哪个好

数码烫和陶瓷烫是两种不同的烫发方式,自然都有着各自的特点,数码烫用时较短,陶瓷烫持久效果长,要说哪个好还真不好太绝对,小编只能说陶瓷烫比数码烫更受妹子们欢迎。

下面我们就来分别了解一下数码烫与陶瓷烫的区别,从中对比这两种烫发到底哪个好。

数码烫的特点

1.数码烫温度偏低,数码烫的电芯只有80℃,对头发的损伤没那么高。

2.要做出数码烫的效果,先要对头发进行修型,没有层次感的发型,是无法营造出轻薄、飘逸的动感的。

3..数码烫与其他烫法不同,数码烫讲究卷,要先卷后烫。

4.数码烫很大众化,多种年龄阶段都适合。

数码烫发效果图

这款及肩数码烫发型就设计得不错,中分的刘海遮住脸颊肉肉修颜显瘦,发尾经过打薄剪碎再利用数码烫的效果展现出了头发的空气感,使造型呈现出蓬松状态,还更好地修饰了脸型。但是数码烫效果持久不长,如果想效果保持久一点建议选择陶瓷烫,陶瓷烫效果持久,打造出的造型也更自然,下面就来说说陶瓷烫。

陶瓷烫的特点

1.陶瓷烫是利用一台长相如八爪鱼的仪器,用陶瓷棒将发丝从四面八方夹住拉开,插电导热后烫卷,因此短发容易漏卷,并不建议尝试。

2.陶瓷烫卷后立体,和传统冷烫相比,陶瓷烫后的头发是越干越立体。

3.陶瓷烫是受损头发的救星,渗透力强的红外线配合陶瓷烫时使用的抗热保湿蛋白,将使受损头发恢复光泽,不再断裂。

4.陶瓷烫后的头发卷度一般可耐至3个月以上,效果持久。

5.陶瓷烫的药水不会接触到头皮,不必担心头皮受损。

陶瓷烫效果图

这款经过陶瓷烫后的长发看起来就很有女人味,弯弯的卷发充满动感与灵性,丝毫没有死板的感觉,四六分的刘海轻轻斜遮住一点额头,另一侧的头发则夹在耳后,将女生柔美的脸部线条展现出来,瞬间就变得温柔动人了。

陶瓷烫与数码烫对比

虽然数码烫过程用时短,但陶瓷烫比数码烫易打理,数码烫平时多用定型水护发素之类的来打理,而陶瓷烫胡乱梳一下都可以出门;陶瓷烫还可以按照发质来设定磁化的时间长短温度高低等,科学的磁化和定型才能让发型更加持久,而磁化这道重要的工序也是数码烫等传统烫发中所没有的。

左图是经过数码烫的中分发型,右图是经过陶瓷烫的空气刘海发型,明显陶瓷烫后的头发比数码烫发要更有光泽,看起来也自然很多,而数码烫发则显得有点干枯,发质受损也比较明显,这也难怪陶瓷烫要比数码烫受欢迎了,毕竟妹子们都是希望自己拥有一头健康秀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