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成熟脸和童颜脸区别是什么哪个好看

成熟脸和童颜脸区别是什么哪个好看

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魅力的脸孔天生就自带流量,吸引他人的关注和靠近。在日常生活中,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似乎无关美丑,有些人天生就有一副圆润亲和的脸孔,总能给人年轻稚嫩,平易近人的感觉,赵丽颖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而有些人的脸部组合却与生俱来带着距离感,虽然也美丽漂亮,但就是会判断她年纪不小,成熟高冷,不好靠近。这些其实都是"童颜脸"和"成熟脸"呈现给人的不同感觉。

如何判断 "童颜脸"还是"成熟脸",除了主观评价,还是有一些明确的特征区分。今天,小编就从眼睛、脸型及嘴巴这三个脸部特征进行盘点,让你清晰了解,"童颜脸"究竟如何显年轻。

1、看眼睛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想快速判断"童颜脸"和"成熟脸",也应该从眼睛着手。想想我们喜欢的那些萌萌的小动物,它们都有一双什么样的眼睛?没错,"童颜脸"的眼睛形状大多是圆溜溜的,眼角饱满细腻,有些眼下还会有卧蚕。像林心如,她的眼睛圆而大,伴着波光潋滟的瞳仁,在笑起来的时候会显得整个人灵动俏皮,给人感觉年轻十岁。

与之相反,"成熟脸"的眼睛通常偏狭长,有的眼角处会微微上扬,这种眼型让人看起来妩媚有女人味,却也带上了凌厉的气势。大表姐刘雯就是这种眼型的代表,看她走在T台上的时候女王气势十足。可是有的人眼尾狭长同时眼角却呈下垂趋势,这就需要通过眼线勾勒修饰,不然很容易让人感觉精神萎靡。总体来说,"成熟脸"的眼睛更显年纪,却也有着动人之处。

2、看脸型

判断了眼睛,接下来另一个明显特征就是脸型。女生的脸型根据脸的长度、宽度及下巴的弧度是可以划分为方型、圆型等。"童颜脸"的脸型基本是圆型、鹅蛋型,这种脸型的判断标准大致是脸部的长度会等于或小于宽度,前额会比下颚宽,再配上圆润的下巴。例如古力娜扎的圆脸就非常惹人喜欢,给人一种肉嘟嘟、软萌的感觉,减龄可爱。

而"成熟脸"覆盖的脸型就有很多,如菱形、方形,这些脸型的共同特征都是肉比较少,颧骨高,下颚的线条立体分明,杨幂的脸型就有这些特征。"成熟脸"的脸型一眼就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也因为脸部缺少肉肉的支撑,容易显得高冷,自然看起来就成熟些。

3、看嘴巴

嘴巴相对鼻子和眼睛,是五官中比较容易被忽略的部分,但不可否认,嘴巴也是区分"童颜脸"和"成熟脸"的关键特征。"童颜脸"配比的嘴巴通常是椭圆唇形或M字唇形,这两种唇形都是上下唇比例均匀,唇部弧度流畅优雅。Angelababy的M字唇就常被人叫微笑唇,因为她即使不笑的时候,唇角都会呈上扬的感觉,看起来亲和力十足。

"成熟脸"的嘴巴则完全相反,大部分是薄唇形,甚至是下垂唇形。以前有古话,"唇薄多薄情",其实是因为这种唇形在闭合的时候很容易给人一种冷漠强势的感觉。像迪丽热巴,五官都非常立体,嘴巴也是明显的薄唇形,不说话的时候让人容易产生距离感。但薄唇形却非常适合涂抹艳丽的唇膏,给人妩媚动人的诱惑力。

不管是"童颜脸"还是"成熟脸",每种脸都有各自的魅力和缺点。我们只要从中明确了解自己的五官特征,就能通过合适的妆容、契合的发型和时尚的穿搭技巧进行修饰提升,打造独有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