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烫发后在家如何护理头发

烫发后在家如何护理头发

女生换个发型几乎可以达到改头换面的效果,不管是颜值上还是整体气质都会很大程度上得到提高,所以烫完发型之后,都会迫不及待地展示给身边的人看。但这样的美丽是短暂的,头发不久之后就会出现发卷坍塌,发丝受损变得毛躁干枯。这一现象完全可以避免,烫发之后先不要急着出去炫耀,赶紧回家做这三件事,才最不伤头发!

01、注意洗头时间

很多女生在烫发之后,理发师都会格外地提醒女生,建议两天之内不要洗头。但实际上很多女生都是油性发质,还有些女性可能存在洁癖的情况,日常生活当中都是一天一洗头的。如果两天不洗头,头发会特别油腻,给人一种污糟糟的印象。但是刚烫完的头发最好回家进行保养,用一些护发、滋养的护发产品进行涂抹。

外面风大,而且头发脏得快,容易导致发型变形,也撑不到两天时间。因此,为了烫发卷能更长久自然,刚烫完的头发就先不要出去炫耀了,在家把头发养护做好,头发也不会受损伤。

02、选择合适的洗发水

刚烫完的头发最是脆弱,一不小心,以后的发质就会变成易断型,轻轻一梳头发就会有很多碎发脱落。此时发质又脆又软,选择合适的洗发水就更加重要,烫发本身就会对女生原先的发质产生一定的伤害,通过高温让头发达到一定的造型,高温的刺激会让女生的发质变差,头发会出现枯黄发黄的情况。

所以烫发之后选择合适的洗发水就显得格外的重要,此时头发严重缺水偏干,滋润型的洗发水洗完之后头发会更亮泽。不要用清爽型,很容易让发卷松散,造型持久度降低。滋润版型的洗发露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对头发起到很好的修复的作用,同时建议女生也可以结合搭配具有护理作用的护发素进行一起使用,这样就能够提升护理的作用。

03、不要使用定型产品

很多女生烫发之后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即便是前一天烫的发型,但是通常睡一觉起来,头发就会出现变形的情况了。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女生只需要把头发打理打理就可以,让自己的头发保持一种特别柔顺的状态,不要再通过一些外在的因素让头发进行二次定型。但是很多女生如果出现发型变形,经常会通过一些外在的因素让头发达到原先的效果,所以很多人就会使用卷发棒,卷发器之类的定型产品。

虽说卷发棒还有卷发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定型的作用,但实际上对于头发的伤害还是比较大的,因为卷发棒和卷发器也是通过高温让发型能够达到一个定型的效果,对发质的伤害还是比较大。是很多人都不是专业的人士,自己动手进行打理,和之前的效果可能会相比差强人意,非但不能还原,还更伤头发。

一个新发型确实能让女生开心一阵子,但是一定不要急着出门展示,头发性状不稳定,会加快造型的松散。再加上烫发对发丝的损伤非常大,一定要回家做好修复保养,才能远离烫发后的干枯毛躁和断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