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眼霜可以去眼袋的作用吗

眼霜可以去眼袋的作用吗

其实眼霜并不能消除眼袋~眼霜的作用是滋润预防,而不是亡羊补牢~

为什么说不能?来来来,敲黑板,解剖学理论学起来!

眼袋的成因

这里先给大家复习一下眼袋的分类:细纹型眼袋、脂肪型眼袋、水肿型眼袋、肌肉型眼袋、衰老型眼袋。

大致就是上图这几种,但是临床上的眼袋其实并非是完全单一的形成原因,而是由肌肉萎缩、骨质流失、脂肪增生、肌肉脂肪下垂等一系列复杂的原因生成的混合型眼袋。

眼霜有用吗?

效果甚微,但一定要用。

细纹型和水肿型的眼袋很好理解,前者是因为皮肤缺水产生的眼下干纹,好的眼霜眼霜对这种眼纹可能起到一定程度上的预防加深的作用或者里面添加的大分子胶成分在涂抹后能够迅速成膜,把眼纹绷紧,视觉上看起来就像减淡了一样,但是~to be honest,这并没有根本意义上解决眼袋问题;从后者上来说,眼部浮肿是一个即时性的问题,比如你有水肿体质或者前一晚熬了夜,第二天起来眼睛突然出现了眼袋,可能使用含有咖啡因之类的活血物的眼霜就能够消除浮肿,什么敷茶包啦,哪怕是热敷也是OK的。

但对于已经形成的衰老型、脂肪型以及肌肉型乃至它们的混合型眼袋是否有用呢?还是那句话,没有用,但一定要用,而且要用贵的。动动脑子同学们,如果有什么护肤成分能够有效拉皮、燃脂、消灭肌肉,那些去做拉皮手术、吸脂项目、打肉毒素的孩子们都疯了吗?

再说了,咱们的皮肤要是那么容易就被大分子物质渗透的话,我们早就个个都烂脸了~说多少遍了,咱们的皮肤分为表皮层、真皮层以及脂肪层,肌肉层还在脂肪层下面,表皮层是咱们的皮肤屏障,呈壁垒解构,使咱们的皮肤少受点外来刺激。但是如果皮肤出现问题,屏障受损,咱们的皮肤就会出现过敏症状。

所以正常来说,护肤品一般最多只能进入到皮肤表皮层内的角质层,怎么可能对脂肪层以及肌肉层产生效果呢?所以,护肤品对皮肤的效果是微乎甚微的~不过也并非完全没用,一些护肤品如今已经能够做到不仅仅局限于角质层(比如资生堂红腰子),但这种护肤品的技术含量高,也就意味价格昂贵。

去眼袋的正确姿势?

说了这么多终于到了重点了,既然护肤品没有用,我们就要考虑用医美手段解决这个问题,说说几种眼袋的诉求:脂肪型去除脂肪;衰老型切除多余皮肤组织;肌肉型使过度收缩的肌肉放松。

所以对应的手术方式如下:

脂肪型去除脂肪内路法去眼袋

这类手术局限性较大,适合年轻的、肌肉没有明显松弛的皮肤,好处是无创伤(不外现)、恢复快。

衰老型切除多余皮肤组织外切法去眼袋

这类手术的好处是切除多余皮肤组织的同时还能去除掉多余的脂肪,适合适合下眼睑膨隆以及皮肤松弛的年纪较大者,但是开口开在外面,缺点是如果医师操作不当可能留下明显瘢痕,切除皮肤过多还可能造成眼睑外翻。

肌肉型切除过度收缩的眼轮匝肌卧蚕缩小术

这种手术不常见,但如果求美者因卧蚕过大造成了假性眼袋,可以去医院做卧蚕缩小术,由专业医生开刀将眼下过多的眼轮匝肌切除,或者注射肉毒素来使肌肉失能萎缩,达到体积缩小的目的。但是!眼部血管密集,注射肉毒素一定要让专业有资格证书的医生来操作,别迷信什么三无美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