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时尚 > 

睡觉扎头发好还是不扎头发好

睡觉扎头发好还是不扎头发好

大家都知道,良好的睡眠习惯对女人颜值的影响非常大,但你知道睡觉不仅能美容,还能养发吗?尤其是关于睡觉时应该"扎发"还是"散发"的争论很大,有人认为睡觉扎发可以给早晨省时省力,散发不仅会把头发睡乱、会压坏做好的发型,甚至把头发掉在枕头上,很不整洁,其实他们都错了。

科学已经证明了,睡觉时"散发"无论对头皮神经还是对发质的自我修护都很有好处。很多人都喜欢扎着头发睡觉,不论你是出于偷懒还是出于习惯,都要看完今天的文章之后都要赶紧改掉,小编也做错了很多年,难怪老脱发!

1、 散发不伤毛囊

脱发的罪魁祸首就是头皮毛囊不健康,如果睡觉的时候扎着头发,在我们睡觉时不自觉的翻身等动作把头发压在身下,会加大对发根的拉扯,导致根源性脱发,虽然把头发束起来不会使落发掉得到处都是,但只要一梳头就大把脱落。在全民脱发的时代,发际线即颜值。如果你睡觉前把头发扎的很紧,时间长了不仅发际线后移,被拉扯最厉害的头顶部位也会变得越来越稀疏。

散发睡觉可以给头皮自我调整的时间,发根不稳定的毛囊部位得到放松,能修复和稳固头发,落发也有再生空间了。而且散发睡觉不会像扎发那样把头发睡出痕迹,经常扎发睡觉的人一早醒来头皮会有疼痛,解开头发会印记,很难梳直梳顺,这就是头皮和发质受损的信号,小仙女们一定要引起重视。

我们在白天的时候扎高马尾或是做卷发等等,已经给头皮毛囊带来了很大的负担,而发根是有自我修复能力的,所以睡觉之前应该将头发散开,有条件的还可以按摩一下头皮,用热毛巾敷半分钟,舒缓头皮压力,这样在我们睡觉的时候毛囊也能得到休息。

2、 散发不易起静电

拥有一头垂顺的秀发是每个女生梦寐以求的,但如今秋冬季节,很多人都懒得早起打理头发,尤其是赶时间的上班族们往往会选择在前一天晚上就扎着头发入睡,长时间被束缚,头皮压力很大,而且对我们的发质有很大的损害,一夜过去头发凌乱起静电,毛躁又梳不通,会加剧脱发问题。

在睡觉前把头发散开并梳顺,有条件的女生还可以在发梢抹上护发精油,在休养生息的同时还能为头发做一个精密护理。而头皮也是皮肤,会自己分泌天然油脂来平衡干枯问题,散发睡觉可以使夜间头皮分泌的油脂随着我们翻身的动作均匀滋养到发梢,这样早上醒来头发就不会起静电了,时间久了有助于养成顺滑的丝绸发。

秋冬这种干燥季节,头发本身也是缺水状态,爱美的女生可能还会做烫染,这时就更需要小心照顾头皮,在夜间散发让头皮得到充分放松,否则化学药剂再加上气候干燥,小心整颗头都起静电,烫好的精致卷发都变成爱因斯坦同款了。

3、 散发不会引起头痛

有很多女生都习惯在晚上洗头,有时候为了发质健康,我们吹头发时不会吹到全干,这时如果扎着头发睡觉,发根还是潮湿的,一夜过去很容易造成头部神经疼痛,而且头发阴干会使发质变得毛躁。长时间这样的话还可能会落下头痛的病根,热衷养生的小仙女一定要引起警惕。

还有一种因为扎发引起头痛的可能性就是,扎马尾或者丸子头睡觉导致头部被压迫。有的女生会觉得扎马尾睡觉可以方便第二天早上化妆造型,但这样会在后脑勺形成一个异物,平躺着的时候硌得头疼,对睡眠质量有很大的影响。睡眠质量差也会从根源上导致脱发,这是不可逆转的,所以散发睡觉最保险。

我们可以把清洁头发的时间适当提前,保证在睡觉之前头发已经完全风干,这样就可以披着头发睡觉了。发根是否稳定以及头发再生速度都和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关,如果扎着头发睡觉,头皮一整天都处于紧绷状态,自然会引发神经疼痛。而且血液循环速度变慢,已经脱落的头发毛囊得不到休整,脱发问题会越来越严重哦。

总之,要延缓脱发就要了解根本原因,好的睡觉习惯也能对头发起到养护作用,所以爱美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对头皮好一点,"散发"睡觉才是最科学的哦